哈哈…每天只有 1-2 小時能翻譯的情況下真的要寫很久…反正,我就盡量翻,不過不保證全部翻完就是了 XD 不過至少還是會翻完 EP14…

----- 以下正文開始 (有上色的地方是和劇中不太一樣的) -----

15 集初稿

S#6. 加拿大 / 草坪一角 (日)
在草坪一角坐著簡單地吃著三明治的鬼怪和恩倬,
鬼怪看了一下恩倬脖子上的那條項鍊,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開恩倬玩笑…

(對話中略)

兩人離的越來越遠,恩倬走的方向正是那些墓碑的所在處,
墓碑群比起十年前變得更陳舊,但仍看得出那是金信的墓碑…

(鬼怪故意擋恩倬路,是為了不讓她看到那些墓碑!雖然沒幾幕之後就看到了 XD)

S#19. 加拿大 / 草坪 (夜)
腦海裡閃過墓碑的影像,雖然比十年前顯得更陳舊,但仍能看出上面的照片是金信…
墓碑上出現長長的影子,恩倬轉頭察看…鬼怪就站在那裡!

恩倬    …! (看著墓碑) 這個人…該不會是代表吧?
鬼怪    (看起來無法回答的樣子)
恩倬    代表該不會是鬼吧?
鬼怪    ?!
恩倬    (指著墓碑) 在這個時候死了嗎? 所以我一直能看到你?
鬼怪    (…!) 現在還是能看到死去的人嗎?
恩倬    (?!) 現在還…我能看見鬼的事,你是怎麼知道的?
鬼怪    !!! (看著恩倬)
恩倬    你是誰?真的是鬼嗎?你又是怎麼知道我能看見鬼的?
鬼怪    …
恩倬    你的名字該不會…是金信吧?
鬼怪    !!
恩倬    十年前和我來過這裡?對吧?
鬼怪    !!!

恩倬    不過為什麼我一點記憶也沒有?
      回答我…你意有所指地說著初戀的那些話,給我說清楚!
      (這句臺詞在劇中是被刪除的)
鬼怪    …
恩倬    你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會寫不要忘記你?
      我又為什麼是你的新娘?你是金信對吧?沒錯吧?

鬼怪    (心痛) 我不是…
恩倬    !!!
鬼怪    太晚了,回飯店吧!

鬼怪於是頭也不回的拋下恩倬離開…

恩倬    等等!

雖然追了過去,但鬼怪早已不見蹤影,徒留慌亂的在原處站著的恩倬…

S#33. 加拿大 / 西餐廳 (夜)
桌上放著一杯啤酒,心痛地獨自坐著的鬼怪…

鬼怪    是我想的不夠周全…還是忘了吧,看來我是個不值得被記住的人…
      只是…非常地想念她!

 

S#34. 加拿大 / 噴水池 (夜)
恩倬拿著楓葉呆楞地坐在噴水池的一角,解開記憶謎底的線頭彷彿被揪住般…
不管怎麼想都沒用,關於那個人的部分像是被剪掉般…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一步…兩步…那瞬間,某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那是什麼?那時候…
噴水池水花碎掉的聲音摻了進來…「什麼千年…什麼千年還是悲傷的?」
夾雜著某個聲音…闖進了她的腦海…
猛地回頭,啊…等等,是這裡!那個時候…和叔叔在一起…

鬼怪    (回想) 哪有延續千年萬年的悲傷?哪有延續千年萬年的愛情?
恩倬    !!! (輕聲的) 我投「有」一票!
鬼怪    (回想) 你投哪邊,是悲傷?還是愛情?
恩倬    !!! (都想起來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悲傷的愛情…

(回憶中略)

啊呀呀呀!心臟彷彿要被撕裂般的恩倬…往上坡奔跑,
那瞬間一幕幕曾令她印象深刻的記憶回到她的腦海…

(回憶中略)

我忘了的那個人,忘了他十年…就這麼過著沒有他的日子…我竟然沒有認出來!
滿是淚水的雙眼,泫然欲泣…呼吸急促、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般…
踉蹌地在街上邊走邊跑,茫然地像是在尋找著什麼東西…

(回憶中略)

恩倬環顧四周…看到遠處掛滿了明亮燈泡的耶誕樹!

恩倬    (拼了命地狂奔) 我好想你!!!

像悲鳴般的呼喊著,在閃閃發光的聖堂 (或商店) 前,吹滅了耶誕蠟燭後…
似乎因為要打烊,從店裡面向外延伸,燈泡一個個熄滅,終於耶誕樹上的燈全部暗下來…

恩倬在心裡喊著,拜託…拜託…一定要出現!呼吸急促又哽咽著像是瘋了般四處張望著…
突然間…恩倬被某個人的手拉到身邊…

恩倬    !!!!!!

慌亂不已的恩倬,貼上她的唇的另一雙溫暖的唇…是鬼怪!於是兩人就這樣接吻了…

(金編的文字讓我翻譯翻到打字的手指…蜷曲在一起是怎麼回事 XD)

S#35. 加拿大 / 飯店房間 (夜)
長沙發上比肩而坐的鬼怪和恩倬,望著彼此談笑著…
雖然和鬼怪說著話,但恩倬卻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透過指尖的觸碰…彷彿像是要確認鬼怪的實體般!

恩倬    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你說過說要化成雨、化成雪…
      還真的化成雪回來了,在降下初雪的那天!
鬼怪    (看著恩倬) 乙方必須在每年下初雪的時候…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
恩倬    真的是因為那只契約書嗎?
鬼怪    (點頭)
恩倬    嗯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我是那麼懇切地求你不要走,你怎麼能就那樣一走了之…
      就算那是最好的方法,但你怎麼能讓我親手…
鬼怪    對不起!
恩倬    (指尖滑過鬼怪的脖頸) 還好你遵守了約定…
      (指尖碰觸鬼怪的臉龐) 不過歸於無是怎麼回事?
鬼怪    就是見不到你…
恩倬    毫無理由的…只要一下雨就像瘋了一樣,心痛、落淚、一個人自言自語…
      吃藥也沒用…本來應該憑藉著這份愛更堅強的活下去的…對不起!
鬼怪    (指尖滑過鬼怪的脖頸) 從現在開始,我會讓你一直幸福下去!
恩倬    (用力地點頭)
鬼怪    看你好像沒有意識到,為什麼一直摸我的臉?讓人感到困惑…
恩倬    是想確認…讓人迷惑的這一切…不是夢…
鬼怪    這不是夢!
恩倬    因為實在做過太多次這樣的夢了 (嗚…眼淚再也忍不住)

鬼怪    ! (把紅了眼眶、非常難過的恩倬拉進懷裡…分開後…看著恩倬再次向她強調) 這不是夢!
恩倬    還是無法相信,實在太驚訝了,到現在心臟還在砰砰亂跳…

(對話中略)

鬼怪    (就那樣望著恩倬)
恩倬    (就那樣望著鬼怪,握住了他的手)
鬼怪    我也是…
恩倬    ?
鬼怪    想你了…非常地想你!
恩倬    我愛你…非常地愛你!
鬼怪    (這才幸福地笑了)

就那樣絮絮叨叨地從夜裡聊到天亮的兩人…

(這裡真的就非常純真的一對剛復合的小情侶 XD)

S#39. 加拿大 / 飯店房間 (夜)
開了加拿大飯店房間的門,鬼怪和恩倬又再度回到加拿大…

恩倬    (!!) 喔? 喔喔?
鬼怪    你忘了男友是鬼怪嗎?
恩倬    (不可思議) 哇,你這是犯規啦,我現在真的好開心!
      我差點忘了叔叔的門後總是有驚喜… (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鬼怪捧起恩倬的雙頰吻了她,一吻既終,暫時分開的唇…就那麼直勾勾地望著對方…
很快地又繼續方才的熱吻,恩倬的雙臂環繞著鬼怪的脖頸…
連外套都沒脫…就往床的方向靠近的兩人…
經過既艱難又滿是悲劇的命運洗禮後,如今才迎來平順…他們的愛情於是由此展開…

(這段金編點到為止,但應該算…有吧,至於有什麼自己心領神會 XD)

以下從 S#46 到 S#50 之間的甜蜜召喚不是夢,
只有最後那個恩倬驚醒是惡夢,而且劇本和播出版本有做過更動!

劇本:電台-逃生梯-浴巾-咖啡店-惡夢
播出:電台-逃生梯-被窩-惡夢

(這邊我想金編要表現是即使鬼怪一直在身邊,但在恩倬內心深處仍擔心他會突然消失!)

S#46. 放送局 / 廣播局 / 事務室 (夜)
呼…吹滅了蠟燭的恩倬. 鬼怪被召喚過來…
圍著圍裙拿著杓子在空中拌炒的樣子!

恩倬    哦…肉的味道,口味果然沒變 (還是愛吃肉)!
鬼怪    我的平底鍋還放在火上!(打算要離開) 晚餐吃了嗎? 還沒吃的話,一起吃吧!

S#47. 放送局 / 廣播局 / 逃生梯 (隔天, 日)
火柴熄滅後,穿著時尚、手上拿著〈大丈夫的人生〉現身的鬼怪…

恩倬    哦…九年前拿著的那本書又再拿出來看了呀!
      這本書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完?
鬼怪    凡事要像男子漢大丈夫,書讀一百遍也要學一百遍!
恩倬    哦…看看你說謊的樣子,真可愛!

S#48. 頂樓/ 恩倬家/ 恩倬房間 (隔天, 夜)
呼…燭火滅後,鬼怪快速地拽緊了腰間的浴巾,砰!! (被強制召喚)

恩倬    (呀! 用手遮住眼睛,透過指縫偷看…)
鬼怪    看什麼看!(這麼說的同時、刻意用力讓肌肉顯現)
恩倬    看了也沒關係嗎?
鬼怪    就看吧!(換姿勢的同時、卻又用力讓肌肉顯現)
恩倬    那我看囉!

(這段不知道是拍了沒播、還是直接刪戲,我猜是因為太冷所以沒讓孔劉好好表現吧 XD)

S#49. 咖啡店 (隔天, 夜)
恩倬在咖啡廳裡僻靜的位置上坐了下來,吹滅了桌上擺著的蠟燭…
左顧右盼、猜想著鬼怪會從哪裡現身的恩倬…
在恩倬的反方向、當她轉頭的瞬間,突然…鬼怪的唇貼了上來!
就那樣接吻了的鬼怪和恩倬!

恩倬    !!!
鬼怪    (正好對上) 是她的唇,就那樣…再一下吧!
恩倬    (僵住)

(這段也是不知道是拍了沒播、還是直接刪戲 XD)

S#50. 頂樓 / 恩倬家 / 恩倬房間 (隔天, 凌晨)
冒著冷汗的同時,呀…的一聲叫了出來的恩倬,
從惡夢中驚醒,顫抖著拿起桌上的打火機點燃後吹熄…閉上眼睛祈禱著,

恩倬    (就要哭出來得樣子、懇切地) 一、二、三、四、五 (很快地默數著)
鬼怪    怎麼了嗎?(穿著睡衣出現)

恩倬    (猛地抱住鬼怪) 我好怕…怕這一切都是夢,怕我一直都在夢裡!
鬼怪    (安慰著那樣的恩倬) 這不是夢,你嚇到我了…這凌晨一大早的
恩倬    下一次…我數到三你就要出現,知道嗎?哪裡都不准去,知道嗎?
鬼怪    (讓恩倬在床上躺下、摸著她的頭安撫她) 是,我哪裡都不去!
恩倬    你又不是沒離開過…
鬼怪    對不起!

就那樣在鬼怪懷裡再度入眠的恩倬,
鬼怪起身上前按了遙控器…讓床降下去,
恩倬因為不安輾轉反側、而鬼怪在她身邊躺下拍著她…
直到恩倬的呼吸重新變得平穩…

(這段的形容和劇中略微不同,劇中鬼怪沒陪躺 XD 至於那個床大家就不要糾結了,劇本裡是有的…就當是恩倬買電動床犒賞自己吧!)

S#51. 頂樓 / 恩倬家門前 (早晨)
從恩倬家出來的鬼怪,在 Sunny 家門前停了下來…
過的好嗎?想著這樣的事的鬼怪…站在明亮的 Sunny 家門前呆楞地看著…

(對話中略)

>> 插入的未來影像
明亮的陽光照進咖啡廳,那是打扮亮麗的王黎和金善…
兩人看起來像是對平凡而幸福的戀人,
相視大笑,王黎旁邊散落著讀過的書本…
王黎生硬冰冷的雙頰藏都藏不住,於是就那麼直勾勾地…吻了過去!
那樣的王黎和金善,是既神奇又令人們羨慕的…
像是不遠的未來裡的模樣,但事實上鬼怪所看到的是 Sunny 遙遠的某一世的樣子!

(所以原來吻戲金編不是沒寫,是寫在鬼怪看的未來裡…不過李導把它變成 30 年後的現實放最後的安排感覺更棒欸 XD)

(對話中略)

沒多看鬼怪一眼的 Sunny…就那樣站在那裡…

珊妮    一定要讓我們的打工妹幸福喔…哥哥!
      還有我這個沒出息的妹妹…也會過著幸福的生活的 (孤單的笑著)

S#58. 書店旁的巷子 (日)
拿著咖啡的鬼怪和恩倬…

恩倬    啊,真神奇!好開心,真的好像是騙人的一樣,那每一個初戀原來都是我!
      啊,對了!那麼…那時候,下初雪時被我召喚過來的時候…
      那個模樣…該不會就是你還是武將金信時的樣子吧?
鬼怪    嗯!
恩倬    嗯,原來如此!真的很好奇,在我所不知道的時間裡的你,就那樣看到了!
鬼怪    很奇怪嗎?
恩倬    不會呀!我覺得很帥氣…高麗男人 (笑)
鬼怪    (深情地看著恩倬) 嗯…所以我有些話要說…
恩倬    (看著恩倬)
鬼怪    因為今天天氣剛好,所以我要說…
恩倬    (看著恩倬)
鬼怪    因為你一直都很耀眼,所以我要說…
恩倬    ? (看著鬼怪)
鬼怪    因為每一個初戀都是你,所以我要說…
恩倬    ?…
鬼怪    要不要在天氣剛好的這天,成為這位高麗男人的新娘?
恩倬    !!!…
鬼怪    (溫暖地看著恩倬)
恩倬    (走近鬼怪,摸了他的臉)
鬼怪    (看著)
恩倬    (淚水就要奪眶而出、大力地點頭) 是,我願意!
      我願意成為這位孤單男人的新娘,我願意成為這位燦爛男人的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新娘…我非常地願意…

天氣剛好的某天…是初戀,希望能有機會向她告白!這就是鬼怪所期望的告白和求婚…

(這邊呼應了第 8 集末鬼怪希望能跟恩倬告白的願望,我覺得沒拍出來有點可惜!)

15 集 Ending!!!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16 初雪的約定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6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