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集本來以為會挑很多段,沒想到刪一刪只剩 8 段 XD 其中有些劇本有但實際劇中沒講的台詞,也有改變場景的部分,離別旅行蠻多段沒拍的,只是金編對劇情也是簡單帶…但若拍出來的話,更能感受到金信對恩倬的依戀!拔劍那裡金編的安排和劇中略有不同,劇本比較順、但恩倬比劇中更慘 QQ

----- 以下正文開始 (有上色的地方是和劇中不同的地方) -----

13 集 初稿

S#25. Sunny 家門前 (夜)
恩倬…呼…吹滅了火柴後…環顧四周,鬼怪就站在遠處的路燈下…

鬼怪    (看著恩倬,臉上盡是滿滿的思念) 過的好嗎?(同時往前跨了一步)
恩倬    (噠噠噠…突然跑了起來!投進鬼怪懷裡)
鬼怪    !!..
恩倬    我好想你!
鬼怪    (覺得激動…也覺得可愛) 我也是. (緊緊抱住)
恩倬    (把頭埋進鬼怪的懷裡) 你過的好嗎?
鬼怪    嗯…對不起!我很快就來接你!
恩倬    (點了點頭…又用力地把頭埋進鬼怪的懷裡)
鬼怪    (那瞬間…在恩倬散開的髮絲間看到當年留下的烙印)
      你脖子上的烙印… (烙印整體上來說已經模糊的幾乎看不到)
恩倬    怎麼了?
鬼怪    幾乎看不到了!
恩倬    (!!!) 是嗎?怎麼會?(摸脖子) 不過…要是這個消失的話,那就真的看不到劍了!是那樣…沒錯吧?
      要是我不幫叔叔拔劍,說不定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鬼怪    現在是你擔心那件事的時候嗎?這個會變得這麼淡…就表示我讓你承受了這麼多的危險…
      往後…我說不定會完全無法感受到你!
恩倬    別擔心!我會更注意、也更小心的!

恩倬    (努力地…明亮地笑著點頭)
鬼怪    (心痛地…看著那樣的恩倬)

S#34. 天橋上 (日)
使者跟著 Sunny 來到他們初次見面的天橋,
Sunny 的手臂靠在天橋圍欄上,茫然地望著遠方的山…
使者站的遠遠的…也跟 Sunny 一樣望著遠方的山…

珊妮    (望著遠方的山) 為什麼一直跟著我?
使者    ?!! (驚訝地看著 Sunny)
珊妮    已經好幾天了…是跟蹤狂嗎?
使者    (好像誤會我了) 不是那樣的!只是有緣走同一條路而已…
珊妮    托你的福,我就把這當作是約會了…和金宇斌你…
使者    !!!
珊妮    (看著使者)
使者    到底為什麼…怎麼會還記得…
珊妮    因為你的催眠失敗了!
使者    !!!
珊妮    讓我只記得幸福的瞬間…卻要我忘了你,顛三倒四的!
      有你在的每一個瞬間…不論悲傷 還是難過 全部都…連那些都覺得很美好!
使者    !!!
珊妮    所以…我用我的死來守護你!對你來說…是圓滿的結局嗎?
使者    !!!! (於是眼淚掉了下來)
珊妮    現在的模樣看起來這麼年輕,應該也沒有活很久吧?
使者    (過了 900 年才有機會回答) 每天都刻骨銘心地…在思念著你…
珊妮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使者    都怪我太愚蠢…
珊妮    (走近使者替他擦去眼淚) 要快點走出來才行…(戴著玉戒指的手指)
      不過,我為什麼…連這一世都鍾情於你呢?是因為你長的太俊秀了嗎?
      (就像圓滿的結局般看起來悲傷的笑著的 Sunny…)
使者    !!!
珊妮    (慢慢地拔下戒指) 給你
使者    !!! (不想收 Sunny 的戒指,悲傷的看著…)
珊妮    我們…真的分手吧!這一世我不想再傾心於你…
      我能給你的懲罰,就只有這個了…(眼淚簌簌地落下)
使者    !!!
珊妮    (把戒指放進使者的大衣口袋裡) Goodbye 陛下…

漸行漸遠的 Sunny…使者連挽留也做不到!只是哽咽地望著她…
如此悲傷的…金善和王黎的離別…

(這段沒什麼改,就是單純我蠻愛 Sunny 的 Goodbye 陛下)

S#36. 公寓式飯店 (或旅館) (夜)
/ 在超市裡一起挑著架上的商品…
/ 在公寓式飯店裡一起準備飯菜…
/ 在沙發上背對背靠著一起看書…
/ 穿著情侶裝一起在飯店附近散步,喀嚓…甚至也一起拍了照…
/ 一起欣賞夕陽的同時,把身旁的恩倬攬進懷裡…
/ 看著夜空的同時,一起在露臺上喝著咖啡…
和恩倬一起度過的這段時間裡,每一件想和她一起做的事,都努力地去嘗試的鬼怪…

(結果只拍第三段,這些橋段…完全展現鬼怪對恩倬的依戀)

鬼怪    有禮物要送你!
恩倬    我已經很滿足,不過要是能再多一點,那就更完美了 (閉眼…期待著鬼怪的吻)
鬼怪    才不是 (拿出誓約書)
恩倬    哦!這個?
鬼怪    現在都長大了…要記住…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一人拿一份的!
恩倬    所以我才去偽造的呀!可惜那時候被你發現了 (笑) 不過哪一份才是正本?
      (鬼怪舉起手裡拿著的東西) 原來如此,把那份給我!
鬼怪    (飛快地抽手) 才不要!
恩倬    我要那份啦!

恩倬恣意地追著鬼怪…開心地笑著!

S#37. 屋頂招牌上 (隔日, 夜)
鬼怪一邊獨自做著離別的準備,一邊看著由恩倬寫下、金信署名的誓約書…
六項條款的每字每句都糾結著他的心,淚水落在了誓約書上!

恩倬 NA 乙方必須在每年下初雪的時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

深沉的哭聲,不停地嗚咽著的鬼怪
要說是作為男人的哭聲好、作為神的哭聲也罷…
那是身為一個人類,第一次對死亡感到害怕的哭聲…
昏暗的天色、升起了巨大的月亮…是個比往常更加寂寞的夜晚…

 

(原本金編是要鬼怪坐在大樓招牌上哭的…可能因為太冷,改讓孔劉在屋裡哭 XD)

S#40. 延熙大學一角 (日)
恩倬下課後走出大樓,看著某個人爽朗地笑了…
不遠處…鬼怪就站在那裡!
恩倬一邊笑著、一邊朝著鬼怪的方向一步一步的走近
鬼怪就那麼站著…看著恩倬,想把她的姿態、她的眼神一樣一樣都刻在心裡…

恩倬    哦!現在只要一想你,就會出現在眼前…我剛剛就在想著金信呢!
鬼怪    (就那麼笑著)
恩倬    怎麼來了?
鬼怪    想你了…還有要拜託你一件事!
恩倬    你說吧!
鬼怪    是和朴仲憲有關的事。
恩倬    啊…就算你沒提,我也試著去想過…為什麼偏偏是現在?
      飄泊了 900 年,為什麼現在才突然出現…的想法!
鬼怪    嗯…就是因為他!你要變得更勇敢…做的到嗎?
恩倬    (看著鬼怪點頭) 因為我是鬼怪新娘 (笑)
鬼怪    (臉上掛著笑容,雖然已經在崩潰邊緣)

S#41. 建物屋頂 (夜)
開了門出來的鬼怪,恩倬跟在他的身後,
站在建築頂樓的恩倬顯得有些害怕…

鬼怪    聽好了…等等我打電話給你時,就要馬上召喚我!
恩倬    (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 這簡單!

鬼怪點了點頭…走了幾步又轉身回頭,猛地把恩倬拉向自己…吻了她!
既悲傷又心痛的最後一吻…溫柔地離開她的唇,就那樣看著恩倬…

(吻戲在這裡,但金編沒多寫什麼 XD)

鬼怪    我去去就回…

快步離開的同時,燃起青色的火焰,消失在那之中…
獨自被留下的恩倬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望向鬼怪消失的地方…

S#43. 建物屋頂 (夜)
恩倬坐在頂樓的一角,往包包裡翻找著什麼…是之前的那本童話書…

>> 插入的回憶畫面 (3 集 44 幕)
往童話書裡放入乾蕎麥花的恩倬…

>> 插入的回憶畫面 (1 集 43-2 幕)
恩倬    (看著花) 不過蕎麥花的花語是什麼?
鬼怪    戀人…

/ 回到現在
因為「戀人」這個詞而感到幸福,笑著的同時、打開了童話書…看到被壓扁的蕎麥花!
害羞的笑了、拿起了蕎麥花…可是蕎麥花卻突然像灰一般飛散…

恩倬    !!!

恩倬心裡升起不祥的預感、隨風飄散的蕎麥花…
在飛散的蕎麥花前方的某處…站著一個模糊的身影,那是誰?…是朴仲憲!
恩倬看不到仲憲,只看到像灰一般飛散的蕎麥花…

仲憲    果然…你已經看不到我了 (露出血腥的笑容)

S#47. 建物屋頂 (夜)
扔掉了手機,點燃打火機後吹滅了火光…
仲憲掐住了恩倬的喉嚨!

恩倬    !!!!
仲憲    別埋怨我…這就是你的命運!

恩倬因為喘不過氣而掙扎著,脖子被好像看的到又好像看不到的仲憲掐著…
仲憲更用力地掐住恩倬的脖子, 恩倬用盡力氣拼命地…呼…吹滅了打火機的火光!
那瞬間…青色的火花落在仲憲抓住恩倬脖子地那隻手上…於是兩人被分開!
不過…那只是劍的煙氣而已 (無法對仲憲造成傷害)…

鬼怪    還好嗎?(同時把恩倬拉回來)
恩倬    (就那樣跑過去空手抓住鬼怪的水劍,往自己的身體招呼)
鬼怪    池恩倬!(迅速地化掉水劍,用水做成的劍於是消失…)
恩倬    (血從手裡慢慢地滲出、淚水盈滿眼眶) 我知道了!現在才出現的理由…我知道了!
      快砍我!快點!等他進到我的身體裡的話…就結束了!
      反正我…若當初沒有叔叔的話,是早就死了的命運…快點呀!

仲憲突然出現在角落裡,就那樣化成黑色的煙氣…進到了恩倬的身體裡!恩倬整個人向後倒…

鬼怪    !!!
恩倬 E (雖然是恩倬的身體,但說話的是朴仲憲) 這孩子說的沒錯…你就該砍她!
      此刻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但你總是不停地回頭看,看來…你會死在我手上!
      (同時,走向鬼怪…握住插在鬼怪身上的劍)
使者 E 朴仲憲!
恩倬    ?!!
鬼怪    !!! (看著恩倬)

就那樣站著的使者…戴著軟呢帽、穿著值班時穿的衣服…
前所未有令他感到冰冷和黑暗的亡者…讓他再度違反了規定…

使者    亡者速回應使者的召喚!
仲憲    這傢伙…
使者    朴仲憲!朴仲憲!

於是仲憲從恩倬的身體裡被趕出去…

恩倬就這樣癱軟倒下、鬼怪接住了那樣無力的她…把她攬進懷裡…
恩倬的手仍握著自己身上的劍…眼看劍就要被拔出來…

恩倬    !!! (瞬間清醒過來) 不要!不可以!

呀啊…恩倬像悲鳴般爆出哭號的同時…想要抽出自己的手…
但卻被鬼怪緊緊地抓住,於是劍就被鬼怪 (藉恩倬的手) 拔了出來…

(劇本居然是這樣,恩倬是在沒昏的狀態下眼睜睜的被鬼怪強行握住手拔劍,超慘…QQ)

使者    不行!你要做什麼?

(這邊使者說的這句應該是對鬼怪說,要阻止他借手拔劍的這件事)

鬼怪抓住恩倬手裡皇帝所賜的劍,就這樣把仲憲劈成兩半…

仲憲    就要這樣走了!不過…卻不虛妄!因為我又殺了你一次…

響起仲憲如同惡魔般的笑聲…突然間,化成了灰消散在空氣中!

恩倬    噫啊啊…(邊哭邊看著鬼怪)
使者    怎麼會…那把劍…怎麼會…!!! (還是掉了眼淚)
鬼怪    (看著使者) 原諒我…在壯烈犧牲之後,如今才能向您送去消息!
使者    !!!!
恩倬    不行…不行…你不能死…拜託!

鬼怪慢慢地靠向恩倬,從劍被拔出的地方開始,漸漸地隱沒在火焰裡…

鬼怪    (平視跪坐著的恩倬,用還完好的手靜靜地替恩倬拭去淚水) 遇見你的此生…是賞賜!
恩倬    (像悲鳴般喊著) 不行…不要走!你不能走!
鬼怪    我會化成雨…化成初雪,只要能讓我化成那些…我會為此向神祈求!
恩倬    拜託…拜託…我說我愛你!

鬼怪    我也…愛你!連那個也已經做到了…

在悲傷到無已復加的鬼怪眼裡,淚水就要奪眶而出,就在那瞬間…像灰塵般、像風一般…
在這個世界、或許另個世界的某個地方…鬼怪…就那麼消失了!
轟隆一聲巨響!劃開天際的閃電、暮藹和粗大的雨柱…

在雨中「啊啊啊!」嗚咽的恩倬,還有看著這一切陷入悲傷漩渦中的使者…

13 集 Ending!!!

翻譯完整個覺得恩倬超慘 QQ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16 初雪的約定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5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6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 所有翻譯禁轉微博 --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