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名為金信,死後成為了鬼怪…近千年的歲月裡,因為身上的那把劍,除了家臣柳氏一族外不與任何人深交、建立關係,因為這樣…他的心彷彿一灘死水般的平靜…而本不該出生的女孩-池恩倬,因為 19 年前喝醉了的鬼怪一時心軟而來到世上…

耳邊傳來女孩懇切地祈求,手上莫名的升起了煙,他被強制召喚到女孩所在的海邊…女孩否認了是她召喚了他,但聰明如她…很快地就推理出召喚他的方法,也推測出眼前神祕的男人可能是傳說中的鬼怪…

當她向他求證時,他否認了…她告訴他自己是鬼怪新娘,並讓他看了自己後頸上的疤記,他一眼就認出那是自己當年救了女孩母親時留下的烙印…

「如果這裡真的是加拿大的話…大叔的能力有到這種程度的話…那我決定了!我要嫁給大叔,不管你怎麼想,我總覺得大叔一定是鬼怪沒錯!」

如花的笑靨,說著想要嫁給自己…毫不猶豫的那句「我愛你」,女孩的笑容和話語在他波平如鏡的心湖上激起了漣漪…自稱是鬼怪新娘,能強制召喚他、又能穿過他的門卻看不到劍,謎樣般出現的女孩令他感到好奇、而她的處境也令他感到甚是同情…

女孩再度召喚了他,第一次…一個比自己更柔弱的女孩,因為想要保護自己,伸手擋在眼前…他的眼裡有訝異,因為那是第一次…被某個人在乎的感覺!於是他出手保護了她…

「沒有一個使者能帶走想要嫁給鬼怪的人,而且還當著鬼怪的面…」
「是因為我不夠漂亮嗎?所以才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鬼怪?」

對女孩而言,從小就孤苦無依,鬼怪新娘這個特殊的身分,讓她被某個人需要,相當於某種程度上的被認同!身邊多了個在乎她、會問她過的好不好的人,如同家人和朋友般特別的存在…

「你很漂亮…但我要找的並不是漂亮的人,我要找的是能在我身上發現什麼的人,所以沒能在我身上發現任何東西的你…不是鬼怪新娘,僅只如此而已!說你沒有利用價值,就是這個意思!」

他的話狠狠的刺傷了女孩,但為了讓她不再心存僥倖地召喚他、為了讓她認清事實,他必須這麼說…

鬼怪的烙印串起了他和她的連結,當她遭逢危險時,他又被召喚到女孩身邊…因為得知當年是鬼怪救了母親和未出世的自己,讓她對他是充滿了歉疚,明明想挽留對方、卻又因為說了絕不召喚他而拉不下臉…

再度被召喚…其實他是開心的,雖然掛著一副不在意的模樣,但女孩意味不明的話,再度讓他感到好奇,究竟她是看得到、還是看不到插在他身上的劍,雖然女孩最終仍沒有回答他…

離開的前夕,向這個有那麼一點在意的女孩說再見,其實他大可不必這麼做…但他還是來了,因為見不到她而變得憂鬱,於是費心地找了又找…在飄著雨的海邊,第一次…從某個人口中聽到對自己的擔心!也是第一次…從某個人手中收到了特別的禮物,聽到她的悲傷故事…生硬地撫弄著她的頭髮,權當是安慰、也是道別!

「如果能看到的話,你就不走了嗎?不要走,就留在這裡…留在韓國,不行嗎?」

這是第一次…被某個人如此迫切地央求不要走!

當他以為女孩又是故意唬弄他時,她分毫不差地明確指出他身上的那把劍…

女孩對新娘這個角色的幻想十分的少女,那些世俗的理由從來都不是她真正的心思,她要的很簡單…希望這個對她而言特別的存在能一直陪在她身邊,不知道他內心糾結的她,因為被冷落而發脾氣!

「只有拔出這把劍,我…我…才能變好看…」

一瓶啤酒下肚…變得多話又愛笑,警戒心下降的他,第一次…對眼前的女孩吐露了自己內心的糾結、輕描淡寫地避開了拔劍後自己會歸於無的事實…

對他來說不滅的人生是懲罰,但女孩卻說她想長生不老…只要有他陪著的話…

「不是還有大叔嗎?要是大叔繼續陪在我身邊,我覺得活多久都沒關係!」

如果能繼續這樣下去,好像也不錯…女孩的陪伴讓他變得想活下去…不滅的人生似乎沒有那麼糟!

「如果不想做,沒人會逼你做!你沒必要一定要做鬼怪新娘…」

直到他看到女孩借他的詩集裡的一首詩…

質量的大小與體積不成正比,
那像紫羅蘭般小巧的女孩,
那似花瓣般隨風搖曳的女孩,
以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著我!
那瞬間,我…
就像是牛頓的蘋果般,
不受控制地滾落到她的腳邊,
咚的一聲…
咚咚的一聲…
從天空到地上…
心臟令人目眩的持續擺動著,
那就是初戀…

那刻起…模糊的感情才豁然開朗,第一次…他意識到「那就是初戀…」

「我決定了,我要消失…在我變得想活下去之前,在我變得更幸福之前…為了你,我該做的選擇…就是這一生!」

因為察覺了自己的心、因為決定要離開,冷漠地說出要女孩跟自己回家、冷漠地說出我愛你,窗外的雨嘩啦嘩啦的下,他的心卻出賣了自己…直到看到 29 歲笑的燦爛的她,身邊卻沒了他…才真正讓他下定決心…

「我終究…還是結束了永生,在我死後…在那之後許多年的你,在我沒有我的你的人生裡…將我遺忘,過的很完美…結果,我還是做了那個選擇…」

第一次…因為那女孩而掉眼淚,該走了…在更貪戀之前這份感情之前…

「幫我拔劍吧…現在!我想就此結束…本來以為自己可以選擇的那種想法!」

女孩的一句「該不會是謀反吧?」正中了他心中的痛…聽他訴說著九百年的懲罰,女孩掉了淚…也為他抹去淚水…這是第一次…某個人因為聽到自己過去的故事而落淚…

「只有她能讓我死,但她卻總是讓我想活下去…」

刻意地疏遠她…當她問起何時幫他拔劍時,他不斷地找藉口拖延…一天、兩天、一週…當離別即將到來時,反而更眷戀眼前的一切…

「能跟你散步真好…」

「能來接你真好…」

「能這樣看著你真好…」

充分地交代了一切後,來到拔劍的這天…懇切地向女孩做了告別,對於拔劍真相一無所知的女孩開心依然的笑著…

「與你在一起的時間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還有…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是你的錯!」

女孩試了幾次,卻始終抓不到劍…更遑論要拔劍了!失敗了幾次後,女孩不知道從哪裡迸出來的想法…竟以為像童話故事裡那般,吻了他就能解除魔法…於是一把抓住他的衣領…貼上他的唇…當然,事情絕不像女孩想的哪麼簡單…

「這次要是再不行,那就只有一個辦法了…真正的愛情!與其讓你把這個包搶走,不如讓我愛上你!」

第一次…女孩主動地吻了他,雖然當下的感情並不那麼純粹…卻也讓他震驚到說不出話,本來就因為自己對她的心而煩亂的他,聽到如此世俗又輕浮的話語,頓時讓他對自己感到生氣…

「不管怎麼樣,能回來的感覺…真好!」

不過因為沒能拔劍,反而讓他鬆了口氣…總說著因為她不是新娘,故意折磨她、但心裡依然在意她,因為那份契約書笑的笑的合不攏嘴,也如了她的願和她去看電,第一次…為了她而吃醋…雖然女孩不是他的新娘,但累積的情感不曾有過一絲虛假…

「不…我不想離開,不過當真正的新娘出現的話,那就不是我能選擇的了…」

一句話道盡了他對女孩的依戀和不捨,即使他不願向女孩坦認其中摻雜了愛情的成分;而對女孩而言他是特別的存在,即使不是新娘…也想留他在身邊,因為像是有了家人…

「所以我才會執著於要當大叔的新娘吧!因為這讓我覺得像是有了家人,對我來說…不會再有的家人,像是命中注定般來到我身邊!」

女孩的眼裡噙著淚…笑著看著他,第一次…主動地抱了那女孩…

劍卻突然痛了起來…那瞬間,女孩握住了劍柄…驚恐地看著劍被緩緩的被拔出,劇烈的疼痛向他襲來,出於對歸於無的恐懼…於是伸手推了女孩一把…

「因為這孩子,往後我就能結束這永生不滅的詛咒…歸於無了!人類的壽命不過百年,會讓我想回頭看的是我不滅的人生?還是你的臉龐?啊…好像是你的臉龐…」

女孩開心地說著她是真正的新娘,但他的心情卻變得複雜…

總是叨唸著初戀的他,讓女孩感到嫉妒,只是女孩並不知道,他口裡的初戀說的就是自己…女孩毫不保留地表現出她的在乎,令他開心不已…

「對我來說既是生又是死…因為喜歡著這樣的你,所以只好懷揣我的秘密,向上天祈求!再瞞你一天也好…就這樣再瞞你一百年…」

三神捎來如同命運般不是她死便是我亡的神諭,拔與不拔…令他陷入兩難…

「就那樣過了百年後的某天,天氣剛好的某天…是我的初戀!希望能有向她告白的機會,我將在此求告,願上天能允諾!」

而透過使者得知拔劍真相的女孩…傷心地離開,好讓死亡遠離他…辭去了他為她安排的打工、也斷絕了所有的聯絡…偏偏若她不召喚、他就找不到她…

「我很害怕…所以…希望你一直說需要我,希望你要求我做到那件事,那像許可般的藉口,如果能有就好了,如果我能憑著這個藉口,一直活下去就好了…和你一起!」

沈重的告白裡滿是對她的愛…在遍尋不著她的蹤跡的情況下,來了她的名簿,更是令他自責不已…所幸女孩的疤記在最後一刻發揮了功用,讓他及時救回了失溫昏厥的她…

「我現在…在大叔身上看不到任何東西,身材挺拔、衣著昂貴、眼睛非常帥氣,我看到的就只有這些…所以…我不能幫大叔拔劍了,在我眼裡…大叔現在的樣子就很好看了!」

女孩跟他回到一起生活的家,兩人不再糾結於拔不拔劍與否…而人類的懇切甚至打開了人類看不到的亡者茶屋的門的事令鬼怪得到啟發,讓他下定決心要繼續走下去,並找出讓她和自己能跳脫命運束縛的門、進而成為神預料之外的變數…

兩人的感情日益加溫…過了午夜終於成年的她約了他要喝酒,在昏黃的燈光和苦澀的燒酒下襯托的初吻,一切是發生的那麼自然,女孩靠了過來…那瞬間,他暫停了時間,以為能喘口氣…但因為女孩是新娘的關係,他的一切能力都對她無效…面對女孩為什麼要躲她的質問,他也乾脆地給了答案…

「我沒躲你,躲過一次就很困難了…」

第一次…輕輕地捧起女孩的臉吻了她…

再度回想透過服務生所看到的她的未來,女孩珍惜地摸著掛在自己脖頸上的項鍊,那瞬間…一個想法閃過他的腦海,象徵著命運的項鍊…有沒有可能是自己要送給她的呢?

「每一個瞬間,你都能阻止嗎?終究會有你阻止不了的瞬間,如此一來,她勢必會喪命,而你也會失去歸於無的機會,延續千年或不滅的在這如同地獄般的人間繼續活下去…」

三神宛如死亡宣告般的嗓音再度在耳畔響起…始終瞞著女孩的他決定說出這一切、一起牽手面對未來可能會遭逢的各種磨難和死亡的威脅…就連活了 939 年的鬼怪也會陷入兩難的習題,對一個年僅 19 歲的女孩當然也不例外,這劍到底要拔?還是不拔?拔了是他死、不拔是我死…到底該怎麼辦?

「大叔,還是讓我死吧!反正大叔會一直活下去,我會重生後再來找你的,你要一直在這裡,我一定會來找你的…」

「大叔,還是拔劍吧!我死了以後,大叔就必須永遠一個人活著,有可能再也不會有新娘出現了,所以我還是幫你拔劍吧…這樣應該比較好?」

「大叔,還是一起死吧!這樣應該不錯,在同一天、同一個時間,不讓誰孤身一人留下,不讓誰獨自心痛!」

該怎麼抉擇困擾著女孩,看著泫然欲泣的她,只有滿滿的歉意…將不安的女孩擁入懷中,並向她承諾…

「看著我…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的!我會阻止,我都會阻止的!對不起…讓你摻和到這種命運之中,可是我們一定要走過去,雖然不知道究竟會打開哪扇門,但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手!我答應你,所以你要相信我,也許我的強大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她開學了…他把象徵命運的項鍊作為禮物送給了女孩…

九百年後…當年未解的恩怨終究還是找上門來!朴仲憲,當年的奸臣為了一己的貪念造就這一切悲劇…當神移開了蒙蔽兩人的那雙手,鬼怪於是認出近在咫尺的使者便是當年的王…

只屬於兩人的暗號…火光滅去、鬼怪倏地在女孩眼前現身…毫不猶豫地投進他的懷抱,一句「過的好嗎?」盡顯他對她的關心與擔憂…

透過神諭…鬼怪領悟到原來插在他胸膛上的那把劍是要用來砍了朴仲憲!悟出到此一事實的鬼怪為自己和女孩準備了離別的旅行,什麼都不知道的女孩對於說走就走的這趟旅行感到開心…

女孩從背後抱了他,開心的依偎在他身上,枕著她的膝談笑著的兩人,他把契約書的副本給了女孩,美好的時光總是轉瞬即逝…

「乙方必須在每年下初雪的時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

回想和女孩一起的回憶,讓他泣不成聲…和熟識的人們一一告別後,迎來最後這一刻…

來到決戰的頂樓,囑咐女孩一會當他打電話給她時一定要馬上召喚他…自以為能果斷轉身,走沒幾步又快步的折回…捧起女孩的臉吻了她…而女孩並不知道他的打算,只是對這突如其來地熱吻感到訝異…和一絲的不安…

森冷的氣息…即使是已看不到鬼的女孩也感受到空氣中的異樣,被奸臣壓制的她吹滅了火光,千鈞一髮之際鬼怪拉回了眼看就要墜樓的女孩…

察覺奸臣意圖透過自己的手拔出大叔身上的劍的她,奮不顧身的抓起鬼怪的水劍往自己身上招呼,嚇得他立刻化掉劍一臉驚嚇地望向她…她是想犧牲自己嗎?

不過早料到會奸臣計謀的鬼怪既不閃、也不躲,因為他確實想反過來利用奸臣拔劍再砍了他…使者的出現將奸臣的魂魄趕出女孩的身體是他意料之外的,於是他藉著女孩仍握著劍柄的手拔出劍並砍向奸臣…

隨著劍被拔出,鬼怪變得虛弱…無力地跪落地…女孩緊緊地抱住他,說著她愛他、說著他曾經許下的承諾、說著他曾信誓旦旦的保證過絕不會鬆開她的手的誓言…

「遇見你的此生…是賞賜!我會化成雨、化成初雪…我會為此向神祈求,讓我能夠化成這些…我也愛你!連那個…也已經做到了!」

空曠的頂樓…只剩下無助的女孩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愛著自己的男人化為灰燼消散在空氣中…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 名場面名臺詞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8 名場面名臺詞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名場面名臺詞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