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一篇 EP1-13 他和她的愛情,剩下的部份接著把它寫完…

這部劇很有趣的地方是前 13 集比較偏金信的視角,而 14-16 集改用恩倬的視角,導致像神一般的觀眾如我們也不能完全知道角色的內心想法,寫法非常有趣!

我很愛金編用一層又一層無數的「第一次」堆疊出金信對恩倬的愛情,好甜又好溫暖!而恩倬雖然直進,第一集就嚷著要嫁…因為她是鬼怪新娘、叨唸著要五百萬…看似勢利,但那一切的背後其實是她對金信的在乎,因為他是除了母親之外第一個真正關心她的人…

連同前篇…總共寫了破萬字,我真的太愛他們了!很愛金編在這部劇裡向觀眾傳達的對生命的感懷、親情和愛情還有人的意志和選擇,是會讓人深思的一部好戲,我應該會躺這坑躺的比〈太陽的後裔〉還要更久,以下正文開始…

***

生前名為金信,死後成為了鬼怪…近千年的歲月裡,因為身上的那把劍,除了家臣柳氏一族外不與任何人深交、建立關係,因為這樣…他的心彷彿一灘死水般的平靜…而本不該出生的女孩-池恩倬,因為 29 年前喝醉了的鬼怪的一時心軟而來到世上…

女孩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深愛著自己的男人化為灰燼、消散在空氣中…掌管這世界的神大筆一畫,與他有過交集的人們的記憶中,他曾經存在過的痕跡全部被抹去…那瞬間…她意識到腦海中與他相處的過往影像快速地在流失,深怕自己會忘記,於是提筆在筆記本上替未來的自己留下記憶的線索…

「記住…一定要記住,他的名字是金信,個子很高、笑起來會悲傷,會化成雨、化成初雪,他會遵守約定的,記住…一定要記住,你是那個人的新娘…」

神說…遺忘是祂對他們的照顧,而對你的懲罰到此為止!接下來,就是你的選擇了!男人明確的表示了他不想歸無!想要留在這裡,實現對女孩的承諾…那個他會化成雨、化成初雪的承諾,並為此向神祈求希望祂能應允…於是神告訴他,在你的一生…我始終與你同在!既然你選擇留在這裡,那麼往後…我將不再伴你左右!

「乙方必須在每年下初雪的時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

在雪地裡漫無目的地走著,手握與女孩的契約書,等待著奇蹟發生的那天…

時間拉到九年後,女孩已然實現了夢想成為電台的導播…

無法說出具體時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一下雨…就被排山倒海的悲傷淹沒,眼淚簌簌地掉…但卻不知道自己為何而難過,沒有記憶、徒有感情…不知所以,只能靠藥物控制!

一直在沙漠裡,好寂寞…偶爾會倒著走,就只為了看看前面自己留下的腳印…

在被神拋棄的異空間裡無止盡地踽踽前行,跌倒了…再爬起來,週而復始地重複著同樣的動作!寒風裡無力追回背被風吹跑的契約書的他落下淚…

在下初雪的這天,無緣由地再度陷入悲傷的女孩,點燃了蠟燭…

「我到底忘了什麼?又忘了誰?忘了哪張臉?還是忘了什麼約定?以致留下如此深切的悲傷,誰能把我…不管哪位都好,拜託了…請救救我!」

如此懇切地祈禱傳進他耳裡…當女孩吹滅蠟燭的同時,他的手掌升起了白煙…於是他被召喚到了她的面前!女孩一臉疑惑地看著他的表情和多年前無意間召喚了自己時的她重疊…

「別這樣…你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叔叔,我愛你…我愛你…」

腦海閃過自己消失前女孩痛哭的情景,多年來的思念讓他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動,快步上前一把將女孩擁入懷中…她的體溫,讓他有了真實感…女孩依然配戴著當年他送給她的項鍊,她非但沒有推開他、甚至還哽咽落淚…瞬間令他燃起一線希望,心中百轉千迴,她沒忘…原來她都記得嗎?那麼這些年她是這麼過的…又該有多悲傷?

但這份喜出外望的情緒在下一刻嘎然而止…女孩推開他、並向他道歉表示自己太情緒化…

他的耳畔再度響起神的話,你的存在將會在所有人的記憶中被抹去…失落的他只能就那麼睜睜地望著女孩推門離去的背影…

女孩因筆誤將零上 2 度誤植為 22 度而遭到監製責難, 但彷彿像是被施什麼魔法般,她所在的放送局門口的溫度就這麼剛好的升到了零上 22 度,甚至在寒冬裡開了滿了櫻花…不可置信的來到放送局門口看著這一切異象,還有站在紛飛花瓣的櫻花樹下的男人…

咖啡店裡…因為女孩吹了店員送來的香燭,他又被召喚到她的面前…只是這樣看著他,一股莫名的情感用上心頭,眼裡瞬間盈滿淚,不知所以的…

「你確實一直沒有認出我!」

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女孩放棄思考、換了話題問他為何會出現在放送局門口…

「我想看看某人,一直都很想念她…非常地想念!似乎只要看著她…她就會奔向我、投進我的懷抱…不過我知道這樣的事情並不會發生,所以覺得非常心痛!」

一而再、再而三的巧遇,眼前的男人不但能準確地說出她的職業、還知道她的夢想,詭異的這一切終於讓她忍無可忍,並認定他非善類…男人以贊助女孩所屬電台向她證明自己並沒有不好的意思…得知他身分的女孩驚訝到說不出話,但總算是解決了燃眉之急,著實令她感到開心不已…

從加拿大捎來一封遲來的信,令女孩覺得害怕…信箋上的筆跡是自己的,但她連護照都沒有,又怎麼會從加拿大寄出信件,拿出九年前的筆記本…信上所提到的大叔會是她筆下的那位金信嗎?不禁產生了這樣懷疑,九年前究竟發生過什麼事…為了抓住遺失記憶裡的唯一線索,她決定飛往加拿大…

盼望著的來電…電話那頭傳來令她期待的嗓音,他向她提出了約會的申請…

***

循著信箋的地址來到加拿大魁北克,飯店櫃檯向她解釋遲了十年才寄出的這封信的原因…

路邊傳來一個對熟識的人才有的問候,女孩隨口附和了一句「是呀!」話才出口…就驚覺自己竟然這麼說!追著那人的背影來到展望台,一個在路邊販售飾品的女人向她打招呼…

「真高興能這樣見到你!你戴著的那條項鍊…是約十年前,一個男人委託我製作的!你知道項鍊代表的意義嗎?在法語裡…是上天註定的命運、超過人類領域的絕對命運的意思!你和送你項鍊的人幸福地在一起了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謎團一個接著一個,在所擁有的記憶裡明明不曾造訪此地,但卻有著熟悉的人事物,遺失的記憶裡埋藏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女孩隨意地在舊城區裡走著,莫名其妙地熟悉感讓她在一扇紅色的木門前駐足…沒想到那男人竟然推門而出…在他的要求下,女孩請他吃了三明治,但卻被他刻意地嫌棄了,令女孩感到光火…想著這莫名出現的男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男人提起了初戀的話題,說著他很想牽她的手、很想擁抱她,說他一刻也不曾忘記過她…又再度令眼前的女孩感到生氣,不是對我有好感嗎?那為何又要提起初戀?說什麼抓住落下的楓葉就能和一起走路的人終成眷屬,竟然會相信這種話,這男人會不會太傻了?

獨自在飯店房裡沈思著賣項鍊的女人所說的話,但卻一點頭緒也沒有,望向窗外…那男人就坐在方才的那片林子裡…突然間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想法,筆記本上名叫金信的男人、信箋上所提到的大叔、還有十年前送項鍊給自己的人,會不會就是眼前這個初次見面就抱著自己落淚的他?直進的個性驅使她去向他問清楚…

「我們以前見過嗎?大約十年前…」

相似的場景…女孩快步走向他、彷彿十年前掛著燦爛笑容奔向自己的她…他並沒有回答,卻反問女孩是否喜歡他…而她也毫不掩飾的向他告白…

「是…我喜歡你!順便告訴你,我沒有男友,可能這輩子都和男人無緣吧…」

他帶她來到過去他們一起去過的西餐廳,在十年前他所看到的未來裡…女孩口中的代表正是自己,讓他開心不已,再度被提起的初戀話題,令女孩感到氣憤…而他則因為女孩嫉妒所謂「他的初戀」而感到開心…

「我們明天也見面怎麼樣?上飛機前…回國後也繼續見面吧?」

翻閱著飯店的旅遊雜誌,找尋適合剛展開戀情的男女適合去的地方,雜誌上一幅草地上的墓碑群照片和閃過腦海裡的一個男人席地坐在墓碑旁的影像重疊…這是什麼?那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突然出現?又為什麼在自己身邊打轉?似乎知道關於自己的很多事,但她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和他有過任何交集…

歲月在墓碑上留下痕跡,但依稀仍看的出那之上的照片就是她眼前的男人,女孩生氣的質問他到底是誰?是人還是鬼?又為什麼知道她看的到鬼?

「你該不會…是金信吧?回答我…你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會寫不要忘記你?又為什麼是你的新娘?你是金信對吧?沒錯吧?」

看著女孩因為遺失的記憶而感到混亂的瞬間,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

「我不是…」

於是他否認了!丟下一句太晚了,該回飯店了…就頭也不回的離開!既然她已經忘了,他也該把她徹底從記憶裡抹除,不該再造成她的困擾…

「只是…非常地想念她!」

坐在噴水池邊反覆端詳著那片紅葉思考著,記憶在那瞬間湧現…原來他說的那些話,抓住落下的楓葉就能和一起走路的人終成眷屬,正是十年前她對他說過的…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你在哪裡?我好想你…」

只屬於兩人的暗號,當燭火滅去…他在她的眼前現身,一把拉住滿臉淚痕的女孩吻了她!遺失的記憶和濃烈到地化不開的感情終於在此刻重合,一吻既終…恍如隔世般的兩人,炙熱地看著對方,而在他懷裡女孩也毫不猶豫地回吻了他…

相認後的兩人回到飯店,女孩說著這九年間發生的事,他也告訴她歸於無是怎麼一回事…女孩的指尖在他的臉龐游移著,透過碰觸…確認眼前這份美好的真實性,女孩的表情有著滿滿的不安,於是他把她拉進懷裡…輕輕地拍著她,並向她承諾會讓她永遠幸福…

甫恢復戀人關係的兩人,即使只有十七小時不見也無時不刻地思念著對方…門後面總是有驚喜的他拉著她穿過自動門,就又回到了加拿大的飯店裡…女孩正驚喜地說著她忘了他的門後總是令她感到意外…他就吻了上來,而女孩也熱情地回應他,一個又一個的吻從她的唇、頰到她的眼無一落下…

女孩再度和使者碰面…因為是久違的重逢,兩人都很高興,但當女孩說她今年 29 歲時,使者的笑容瞬間凝固了…

無論何時只要想他…就把他召喚到身邊,無論他在做飯還是看書,總是笑著回應她,甚至在被窩裡…女孩因為太過幸福而從惡夢中驚醒,不安的她立刻拿起床頭的打火機吹滅點燃的火光後默念著…

「我好害怕,害怕這一切都是夢,害怕我一直都在夢裡…」

女孩滿臉不安地緊緊抱住他…為了讓她安心,他說他哪裡都不會去…

那每一個初戀,原來都是我嗎?坐在咖啡店裡等著他的女孩這麼思考著…聽起來像是謊話般的真實,沒想到那一切都是不是假的…她就是他漫長的一生中唯一的初戀,於是在天氣剛好的這天他向她求婚了…

「因為今天天氣剛好,所以我要說…因為你一直都很耀眼,所以我要說…因為每一個初戀都是你,所以我要說…要不要在天氣剛好的這天,成為這位高麗男人的新娘?」

「我願意…我願意成為這位孤單男人的新娘…我願意成為這位燦爛男人的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新娘…我非常地願意…」

略顯復古的婚紗、配上帶了層次地微卷短髮,端雅的模樣令他不禁驚嘆她的美…而女孩也買了手錶作為結婚的禮物送給他…」

自從前一年的初雪時重新將他召喚到這個世界,隔年一月找回遺失的記憶與他重拾戀人關係,九月時在花語是戀人的大片蕎麥花田裡舉行了只有兩個人的婚禮,這一年對女孩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一年,著正裝的兩人凝望著對方許下了婚姻的誓言…

「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為止,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不管是什麼,我都聽你的!」
「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不管是什麼,我都聽你的!」

婚後三個月…來到平安夜的這天,一切是那麼的美好,幸福到讓人覺得不真實…這天女孩在自己和幼稚園孩子們之間做出了選擇,以自己的犧牲終結了作為顛沛流離的其他遺漏者的一生…

「我只是離開一下,我答應你!這一次…換我來找你,我一定會去找你…下輩子,我會帶著滿滿的生命力出生,長長久久地陪在你身邊,我會那麼求的…到那邊以後,我一定會那麼央求的…」

他來到亡者茶屋見她最後一面,女孩反過來安慰他…並託付使者在她走後好好的照顧他…女孩作為其他遺漏者的短暫人生停留在身邊的人的記憶裡…

愛著與被愛著的鬼怪新娘於此地長眠

而那之後又過了三十年,每天每天都思念著他的新娘的鬼怪持續著他不滅的一生,而使者結束了漫長的懲罰和 Sunny 一起轉世… 獨留在世上的鬼怪來到蕎麥花田悼念一個又一個離開他身邊的人們…

就這樣又過了很多年後的某天,天氣剛好的某天…

「找到了…」

哪有能延續千年萬年的悲傷?
哪有能延續千年萬年的愛情?
我投「有」一票…
你投哪邊…是悲傷?還是愛情?

「悲傷的愛情…」

女孩遵守了前一世對他許下的承諾,這一次換她來找他…

「叔叔,你知道我是誰吧?」
「我的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鬼怪新娘…」

- 劇終 -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5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6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 名場面名臺詞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8 名場面名臺詞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名場面名臺詞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