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集共 58 個場景,除了老德華帶孫子見鬼怪的片段,基本上導演都拍了,按劇本裡的一個景都沒少,甚至還幫使者、Sunny 加戲 XD 看了劇本真心覺得演員們很棒的賦予了角色生命!感謝這部戲的所有演員和幕後人員讓我看到完成度如此高、感情如此細膩呈現的一部好劇!

----- 以下正文開始 (有上色的地方是和劇中不太一樣的) -----

16 集初稿

S#1. 書店旁的巷子

鬼怪    因為今天天氣剛好,所以我要說…
恩倬    (看著)
鬼怪    因為你一直都很耀眼,所以我要說…
恩倬    ? (看著)
鬼怪    因為每一個初戀都是你,所以我要說…
恩倬    ?..
鬼怪    要不要在天氣剛好的這天,成為這位高麗男人的新娘?
恩倬    !!!...
鬼怪    (溫暖地看著)
恩倬    (走近鬼怪,摸了他的臉)
鬼怪    (看著)
恩倬    (淚水就要奪眶而出、大力地點著頭) 是,我願意!
      我願意成為這位孤單男人的新娘、我願意成為這位燦爛男人的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新娘…我非常地願意…

悲傷的求婚、悲傷的答案…
恩倬的臉龐溫暖地包容了一切,鬼怪溫暖地吻了恩倬的額頭…
如此這般不能再更深情的眼神看著對方的鬼怪和鬼怪新娘…

S#22. 蕎麥花田
皎潔地令人感到不真實的月光在白色的蕎麥花田閃耀著,
在那樣的月光下,桌上放著一碗井華水…著婚紗和禮服互相凝望著對方的鬼怪和恩倬。

鬼怪    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為止,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不管是什麼,我都聽你的!
恩倬    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不管是什麼,我都聽你的!

就那樣說著婚姻的誓約的同時,幸福地望著對方的兩人…

S#24. 鬼怪家 / 鬼怪房間 (夜)
同床對視的鬼怪和恩倬,
撫摸著她的頭髮和臉龐…是如此幸福的一夜!

恩倬     我睏了!
鬼怪     晚安,我愛你!

就那樣在對方懷裡安然入眠地鬼怪和恩倬。

S#26. 街道 (日)
鬼怪一手抱著要給恩倬的花,另一手拎著超市的購物袋…
再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新婚樣貌!

(題外話…後輩使者名字是旻宰)

S#35. 亡者茶屋 (夜)
此時,茶屋的門猛地被打開,鬼怪來了…
恩倬看著放聲大哭地鬼怪,他果然還是…哭到不能自已…

(對話中略)

門打開後,外面很亮,恩倬轉身揮了揮手…

恩倬    我們一會見…

恩倬就那麼推門離開…
鬼怪完全崩潰…還有這樣看著的使者…

S#38. 海邊
用自己的火燒掉寫著墓碑文的鬼怪,
襯著被青色火焰點燃的宣紙…看起來是那麼的孤單!

30 年後…

S#47. 亡者茶屋
面對面坐著的使者和 Sunny…

珊妮    你一點也沒有變老呢,還是像以前一樣帥氣!
使者    (難過的笑了)
珊妮    過的好嗎?
使者    我很想你…
珊妮    我就知道會那樣。

(對話中略)

使者    Sunny 小姐是我引渡的最後一位亡者。
珊妮    是嗎?那麼…然後呢?我們會怎麼樣?就這樣迎來我們的圓滿結局嗎?(悲傷地笑著)

(對話中略)

鬼怪    要幸福…我的醜妹妹!

(對話中略)

鬼怪來到茶屋和妹妹道別…
使者和 Sunny…牽起 Sunny 戴戒指的手往們的方向走去!
門打開了…牽著手的兩人笑著望著對方往樓梯上走…
鬼怪忍住了眼淚,站在窗外…

S#51. 鬼怪家 / 客廳
鬼怪再度回到家時,德華已年屆 60 歲,牽著 6 歲孫子的手來到鬼怪宅邸…

(這句是推理鬼怪究竟等了多少年的關鍵!)

德華    這次從美國回來的孫子,乾脆就帶他一起過來了。(對孫子說) 問候一下吧!
孫子    (幼稚園名牌寫著「柳星材」) 爺爺,這是誰呀?
鬼怪    (單膝跪地看著孫子的眼睛說話) 我是你的叔叔、繼而成為你的兄弟、之後成為你的孫子的人,請多多關照。

什麼都不知道的孫子,緊貼在德華的腿邊…
德華看著孫子想起了以前的事,於是笑了出來,鬼怪也跟著笑了…
德華帶著笑容就那樣離世以後…
孫子取代了他,如今已 30 代中半的孫子也像德華般守著那個位置…

孫子    (把護照和文件交給鬼怪) 叔叔,布拉格的住處安排好了,還有這是護照…
鬼怪    (點頭)
孫子    不過…叔叔,你一直在等著的那位,什麼時候才會來呀?
鬼怪    該怎麼說呢…是有點晚了!對這麼等著那位的我來說 (孤單的眼神)

雖然很久以前客廳裡蓋上白布的所有傢俱曾被揭開過…
不過和那時相反,客廳裡的所有傢俱此刻都被蓋上了白布。
就那樣結束了離開前的準備,拎著一只波士頓包從玄關走出來的鬼怪,
像謊言般空虛淒涼又寂寞的客廳…

S#52. 街道 (清晨)
拎著波士頓包在清晨離開的鬼怪,
在街道上發現了正在準備拍攝中的劇組,
驚鴻一瞥地…看到了擁有使者和 Sunny 面孔的一對男女!
Sunny 依然是那麼的華麗而使者顯得有些粗獷…
面對這如同奇蹟般的相遇,鬼怪發出了一聲驚嘆…

鬼怪    (看著這一世的使者和 Sunny) 那日放飛天燈時的我,祈求在遙遠的未來裡…我的妹妹和我的主君能在來世相遇,
      在他們相遇的那一世裡一定要幸福…這麼盼望著!

Sunny 和使者含淚笑著…看著從容不迫地走過他們面前的鬼怪!

(劇本是設定轉世後使者和 Sunny 是有認出鬼怪的!)

S#55. 咖啡廳
相互對視的 Sunny 和使者 (這一世名李赫)

珊妮    所以我們算什麼?
使者    什麼算什麼?

(對話中略)

(使者吻了 Sunny,而 Sunny 說完台詞後也回吻使者 → 導演加戲 XD)

珊妮    那麼今天就算是我們的第一天囉!

(這句台詞劇中有講,但劇本沒有…吻戲金編也沒寫,所以大家要謝就謝李導吧!)

在下一世展開新姻緣的 Sunny 和使者的幸福時光…

S#57. 加拿大 / 飯店
於是又過了數十年的時間…
德華的孫子不知不覺已成了白髮蒼蒼的 85 歲老人!
鬼怪穿了外套正準備出門。

(這段是推理鬼怪究竟等了多少年的關鍵!)

孫子    要出去嗎?大人…
鬼怪    我想去散步。
孫子    那就避開大路那邊吧。那裡有從韓國來旅行的孩子們,會有點吵。
鬼怪    我出去了。

S#58. 加拿大 / 草坪 (日落時)
在開闊的綠色草坪上,
雖然景色依舊,但隨著時間的風化看起來變得陳舊的墓碑,
金信的墓碑也逃不過歲月的摧殘,磨損的邊角被削減,
金信的黑白照片如今只殘存些許的痕跡,
在自己的墓碑旁看著書的鬼怪,
停留在書頁上的手腕上戴著的是恩倬送他的禮物…有著因長時間配戴而留下痕跡的手錶,
猛地抬起頭看了看,原來紅霞是那麼地壯觀,
那刻…是誰一口氣吹飛了蒲公英的絨毛,
透過隨風飄揚的蒲公英絨毛空隙看著鬼怪的模樣…
如同時間的安慰、帶著溫柔的表情睜眼的鬼怪身後飛來蒲公英的絨毛,
草坪上的影子裡隨風飄揚的蒲公英絨毛,怎麼看都是…穿著校服的恩倬,
在人的四次人生中的第二個人生…重生後的恩倬!

恩倬    (在鬼怪的背後看著他,微笑著) 找到了!

被命運所牽引再次來見鬼怪的恩倬,
一步一步地靠近,心情是既激動又緊張,
朝著鬼怪的方向恩倬一步一步的走近…

鬼怪    哪有延續千年萬年悲傷?又哪有延續千年萬年愛情?
恩倬    (輕聲的) 我投「有」一票!
鬼怪    你投哪邊,是悲傷?還是愛情?
恩倬    悲傷愛情…

慢慢地朝鬼怪的方向走去的恩倬…像是被什麼迷住般回頭看的鬼怪…發現了恩倬,
確認了經過如同千年般等待後迎來的這天鬼怪燦爛地笑了、但他的眼裡已盈滿淚水…
就這麼看著鬼怪,果然眼淚不受控制地在眼眶裡打轉的恩倬…
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深情地看著等著恩倬走向自己地鬼怪…
終於來到對方面前的兩人就著麼看著對方…

恩倬    (就那樣看著鬼怪)
鬼怪    (眼淚就要掉下來)
恩倬    (雖然笑著、但眼淚就要掉下來) 叔叔…
鬼怪    (看著恩倬)
恩倬    你…知道我是誰吧?
鬼怪    (眼裡的淚就要滑落) 我的第一任、和最後一任的鬼怪新娘!

掛著燦爛笑容的恩倬和看著如此可愛的恩倬的金信…

恩倬    這一世我的名字是朴素敏!
鬼怪    我的名字依然是金信!

(這兩句台詞也是劇中沒有的,但個人覺得少這兩句更有餘韻!)

神所給予的擁抱包含在溫暖的紅霞裡,無法停止互相凝望著對方的兩人…
鬼怪和鬼怪新娘存在永生不滅的悲傷愛情裡…

16 集 Ending!!!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16 初雪的約定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5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