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集完成度非常高,和劇中沒什麼不同!不一樣的只有小地方…金編在這集的註解有幫我解了一些謎!而她在用字上也蠻多變的,光是掉個眼淚也有好多種寫法,這篇要看的是金編對鬼怪和恩倬心情的註解…有當全知神的感覺!再次感嘆孔劉和高銀的演技,很棒的還原了金編筆下的鬼怪和恩倬!

----- 以下正文開始 (有上色的是和劇中不同的地方) -----

14 集 二稿

S#1. 建物頂樓 (夜)
(13 集結尾…)

恩倬    噫啊啊…(邊哭邊看著鬼怪)
使者    怎麼會…那把劍…怎麼會…!!! (還是掉了眼淚)
鬼怪    (看著使者) 原諒我…在壯烈犧牲之後,如今才能向您送去消息!
使者    !!!!
恩倬    不行…不行…不行…(崩潰…!)

鬼怪慢慢地靠向恩倬,從劍被拔出的地方開始,漸漸地隱沒在火焰裡…

鬼怪    (平視跪坐著的恩倬,用還完好的手靜靜地替恩倬拭去淚水)
      遇見你的此生…是賞賜!
恩倬    (像悲鳴般喊著) 我不要,拜託…你說過不會放開我的手…你答應過我的!
鬼怪    我會化成雨…化成初雪,只要能讓我化成那些…我會為此向神祈求!
恩倬    別這樣…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我愛你…(泣) 我說我愛你!

(這句和劇中微不同…不過不影響原意,劇中是說「叔叔,我愛你」)

鬼怪    我也…愛你!連那個也已經做到了…

在悲傷到無已復加的鬼怪眼裡,淚水就要奪眶而出,就在那瞬間…像灰塵般、像風般…
在這個世界、或許另個世界的某個地方…鬼怪…就那麼消失了!
轟隆一聲巨響!劃開天際的閃電、暮藹和粗大的雨柱…
在雨中「啊啊啊」嗚咽的恩倬,還有看著這一切陷入悲傷漩渦中的使者…

S#5. 中天 (夜-日)
歸於無的鬼怪既不屬於此生、也不屬於來世,處於在天與地之間的中天…
以上將軍金信臨死前的模樣示人!不過,胸口的那把劍已不復存在。
天與地相連、一望無際的雪原裡,出現巨大的蝶影…
鬼怪的淚水簌簌地落下,時隔千年後又跪在神的面前…

鬼怪    我要…留在這裡,留在這個地方…化成雨、化成風、化成初雪…我只有這個請求 (淚珠大顆大顆掉) 懇請上天能應允!
三神 E 真是個愚蠢的選擇…
神 E    你的此生,我都與你同在!不過…此刻、在這裡,不再有我相伴!

S#7. 插入畫面 (隔日)
早晨再度來臨,首爾的城市風景依舊,字幕〈九年後〉…

S#14. 中天 (夜-日)
中天的雪原上,黑暗被推開…
像地球般巨大的太陽和冰冷、蒼白又巨大的月亮同時升起…
在太陽和月亮底下跋涉前行的鬼怪…
走了又走、不管走多久,始終是一樣的景色和風…不滅的存在…
只有金信的腳印…就那麼一行,而那之上所印著的字…

一直在沙漠裡,好寂寞…

S#15. 頂樓 / 恩倬家 / 恩倬房 (夜)
偶爾會倒著走,就只為了看看前面自己留下的腳印…

深夜…徒然地看著手寫書的恩倬…
就那樣翻了幾頁,看到曾被火燒過所留下的痕跡…寫著「是初戀」的字樣…

恩倬    怎麼會就只有這裡被燒到呢?

用手輕輕地摸著…

S#19. 頂樓 / 恩倬家 / 恩倬房 (夜)
毫無理由、也沒有止盡的抑鬱、深不見底的悲傷向恩倬襲來…

恩倬    我為什麼會這樣…是什麼讓我如此悲傷…為什麼總是這樣?

同時…像瘋了般眼淚掉個不停的恩倬…
窗外的雨水又啪啪地打在窗戶上…

S#20. 中天 (夜-日)
乾裂的嘴唇、脫落的皮膚,滿是傷痕的手…握著某樣東西…
走了又走…疲累無力、沉重地癱倒在雪原上的鬼怪…
看著手裡握著的東西,歸於無的瞬間帶在上的與恩倬的誓約書…
那瞬間…誓約書從他無力的手飛走…
鬼怪…艱難地想要撐起身體去抓住那只誓約書,卻事與願違…
無力地倒下…爬起來繼續走…又癱倒在地,這一次…他像無生命的木頭般倒下…
那瞬間…白色雪花飛向了遠方…

S#23. 放送局 / 中庭 (日)
坐在長椅一角的恩倬,膝蓋上放著的是蛋糕的盒子,蛋糕上插著的蠟燭已被點燃…
貼著「給池恩倬 PD,全宇宙最棒的 DJ 李美娜粉絲聯合應援」的貼紙的應援蛋糕!
雪花的結晶就這麼灑落在蛋糕上…

恩倬 NA  我到底忘了什麼?又忘了誰?

(終於知道不是西元 2025 年韓國天氣異常 9/13 就下初雪 XD)

S#24. 中天 (夜-日)
用盡力氣的鬼怪流下眼淚…那瞬間,不可置信的事情發生了…

恩倬 NA 忘了哪張臉?還是忘了什麼約定?以致留下如此深切的悲傷…
鬼怪    ……!!!

鬼怪聽到了恩倬的聲音…!!

S#25. 放送局 / 中庭 (日)
呼…吹滅蠟的恩倬…眼角掛著淚珠…

恩倬 NA 誰能把我…不管哪位都好,拜託了…請救救我!

S#27. 放送局 / 中庭 (日)
恩倬慢慢地睜開眼睛,熄滅的蠟燭…看到了某個人的腳…
從腳到頭…恩倬慢慢地調高她的視線…

恩倬    ?!!!

在恩倬面前…像假象般站著的鬼怪!
死去的金信也好…在中天化為虛無的他也罷…
長長的頭髮、穿著昔日還是武將時的破舊戎裝!
就那樣…鬼怪在九年後的初雪裡和遺失了記憶的恩倬重逢…
就那樣…與莫名的濕濡了雙眼的恩倬四目交接!
恩倬放下蛋糕…慢慢地站了起來,
鬼怪就那樣踏著鏗鏘有力的步伐,猛地將恩倬一把攬進懷裡!

恩倬    ?!!!

鬼怪的眼裡盈滿了的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地滑落…
完了…我想我可能也有點,那一刻的恩倬…就像一直等待著這個瞬間…
這個人的懷裡、他的心跳,令她感到溫暖,毫無理由的…恩倬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滑落…
因為那份深沉的悲傷而感到唐惶的恩倬…

恩倬    (從鬼怪的懷裡掙脫出來) 抱歉,我有點太情緒化了!
      對不 (起)…我這是在做什麼…為什麼我要道歉?
      (讓自己冷靜下來) 你現在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抱我?你認識我嗎?你是誰?
鬼怪    我是「乙方」(孤單地笑了)
恩倬    乙方嗎?
鬼怪    (眼裡滿是淚水地看著恩倬)
恩倬    (這時才注意到鬼怪的服裝) 該不會是演員吧?電視劇局…
鬼怪    (恩倬身上從頭到腳的每分每吋都令鬼怪感到思念不已…就這麼看著她,脖子上的社員證映入他的眼簾)
      夢想…實現了呀…
恩倬    你是什麼意思?
鬼怪    在這情況下…特別感到欣慰!
恩倬    (轉過頭笑了) 嗯…謝謝你!不過,你剛剛為什麼要抱我?還有,為什麼一直說半語?

神 E    你的存在會在所有你認識的人的記憶中被抹除,那是他們的安寧…也是我對他們的照拂!

鬼怪    (強忍著淚) 只要你平安就好…夠了!那就…夠了
恩倬    什麼呀…是在演戲嗎?…電視劇局不在這棟大樓,你要去後面的別館才對…
      (暫時因為想逃避而離開)
鬼怪    (像是要把恩倬的模樣刻進眼裡般直勾勾地望著她…)
恩倬    (雖然轉頭離開,但卻因為莫名升起的情感而頻頻回頭)
鬼怪    (就那麼看著恩倬)
恩倬    (什麼呀…這份悲傷是怎麼回事?) 不過你是怎麼進來的?連出入證都沒有!
鬼怪    因為某人召喚了我…
恩倬    啊 (看了鬼怪一下…才離開)

鬼怪望著沒了記憶的恩倬的背影許久,覺得既幸福又悲傷…

S#36. 鬼怪家 / 二樓恩倬房 (夜)
沒有恩倬…傢俱蓋上了白布地恩倬房裡,
鬼怪在九年前恩倬房裡心痛地環顧著…

S#40. 放送局前 (日)
恩倬穿上外套、出來一探究竟…
早上還積雪的枝頭都融雪了,甚至光禿禿的花樹也開了花…
市民們覺得很神奇紛紛在花樹前拍照…
隨風飄舞的花瓣如雪花般紛飛…
那瞬間,在紛飛花瓣間站著一個男人…是鬼怪!
站在花樹下看著恩倬…

恩倬    ?!!!

花瓣再度隨風飄舞…迎面而來的風,鬼怪的身影被花瓣遮住…
再看了一次,剛剛還在那裡的鬼怪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到底怎麼回事?

S#41. 咖啡廳 (日-夜)
恩倬伸手摸索著飲料杯,某個人的手推了飲料杯…(將飲料杯推到她的手邊)

恩倬    …!! (慢慢地調高視線)
鬼怪    (在恩倬的對面坐下)
恩倬    (就那樣看著鬼怪,無法移開視線…!!)
鬼怪    (果然只是看著還是會心痛)
恩倬    (莫名地眼眶盈滿淚水)
鬼怪    (看著那樣的恩倬眼神滿是心痛)
恩倬    啊…我這是怎麼了? 呼…呼…都吃藥了還是沒用!啊…所以說…我的意思是…這是什麼情況?
鬼怪    你指的…是什麼意思?
恩倬    為什麼坐在那裡?
鬼怪    因為某個人…召喚我了!
恩倬    那是你的問題…我不打算併桌!
鬼怪    (就那麼看著恩倬)
恩倬    那位…沒有來嗎?
鬼怪    已經來了…
恩倬    (看向反方向的桌子)
鬼怪    雖然來了,但她認不出我!
恩倬    (什麼呀…) 你的處境我都了解,可是…我還有約,有點不方便!我男友會過來!
鬼怪    你好像沒有男友吧…
恩倬    信順利地寄出去了嗎…有點趕!你剪頭髮了?差點沒認出來!
鬼怪    (…) 你確實一直沒有認出我!
恩倬    我認出來了!
鬼怪    (孤單地笑了)
恩倬    不過,剛剛你在那裡對吧?
鬼怪    我總是無所不在,但又無處不存…
恩倬    剛剛…在那裡,零上 22 度的放送局前…
鬼怪    因為我想看看某人,一直都很想念她…非常地想念!
恩倬    …?
鬼怪    感覺只要看著她,她就會立刻奔向我…投進我懷抱!
      不過…我知道那樣的事,並不會發生…所以覺得非常地心痛…
恩倬    不過…那些話,為什麼要跟我說?
鬼怪    因為你問我了…

S#57. 放送局 / 廣播局 (日)
這時,手機響了…恩倬看了螢幕,是不認識的號碼!
蠟燭就要燒到旁邊擺放著的累積的回收廢紙, 於是說對著電話那頭說「請等一下」…
呼! 吹滅了桌上的蠟燭!

砰…在通話中的狀態下被召喚到小隔間的鬼怪!

恩倬    您好?
鬼怪    該不會…有等過我的電話嗎?
恩倬    ! (因為非常非常的高興,又只有自己一個人、還在電話中,只能壓低聲音)
      啊,因為太忙了,差點忘了給過你電話的這件事!
鬼怪    (忍著笑) 啊…是呀!
恩倬    雖然這句謝謝來得有點晚,但還是感謝你!
鬼怪    那麼和我一起散步怎樣?池 PD 你說你住在哪裡?
恩倬    (?) 我嗎? (噗哧) 我沒有說過我住在哪裡!(溫柔笑著的同時、轉身站起來)
鬼怪    (躲到桌子底下) 所以你住在那裡?
恩倬    仁川海岸洞藝術平台附近!
鬼怪    藝術平台附近的那裡?
恩倬    (噗哧…走近小隔間) 我的日子過的有點複雜…代表現在在哪裡?
鬼怪    (藏身處對鬼怪來說顯得有點窄) 我等等應該會去藝術平台附近,約 30 分鐘後…
恩倬    你現在…這是要和我約會的意思嗎?
鬼怪    是…我決定了!我要和池 PD 約會!

短暫地懵了一下,突然間…因為感到幸福,一個人開心的笑了的恩倬…
而鬼怪就那樣靜靜地看著她…
恩倬拿起抽屜裡 (和金信曾送給她的一模一樣的) 香水,噴了一下…

(這段顯然劇中鬼怪躲的地方和金編原本設定的不太一樣 XD)

S#58. 藝術平台街道 (日)
慢慢地走著的鬼怪和恩倬…

鬼怪    (令他感到懷念的味道…) 我也喜歡那個香味!
恩倬    (有點受傷的表情) 啊…這是女人們會喜歡的香味,看來對女用香水很有研究?
鬼怪    因為對女人的香水有研究,所以不開心了嗎?
恩倬    我算什麼?
鬼怪    唯一的一個知道我的電話的女人!
恩倬    (!) 真的嗎?為什麼?這就有點奇怪了!
鬼怪    有什麼好奇怪?因為不久前才開通,因為最近用不到手機,我剛從一個沒有手機訊號只有白雪的地方回來
恩倬    啊 (此時手機的鬧鈴聲響起) 等我一下 (拿出藥瓶,配了水一起吞下去) 因為常常忘記,必須按時吃的!
鬼怪    是什麼藥?
恩倬    治療心病的藥!
鬼怪    (!!….)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理由…可以告訴我嗎?
恩倬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就算你逃跑…我也不會在意的!
      就是為了給你這樣的機會,才如實相告的,我很奇怪吧!
鬼怪    (搖頭) 那我會試著變得更奇怪!
恩倬    哈哈 (笑)
鬼怪    (心痛地看著那樣的恩倬)
恩倬    (閃躲鬼怪的目光) 啊,我要去休假!
      怕你突然跑到藝術平台附近,所以提前告訴你!
鬼怪    要去哪裡?
恩倬    國外!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非常非常地緊張,很好笑吧!
鬼怪    (明知不是第一次…但卻不能說) 就算是第一次也一點都不緊張!
      會很自然的,一點都不像第一次去…會像住在那裡的人一樣,所以別擔心!
恩倬    (?) 你並不…了解我吧?
鬼怪    就相信我吧!
恩倬    (靜靜地看著那樣的鬼怪…奇怪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想要相信他…)
鬼怪    (心痛地看著那樣的恩倬…)

S#72. 加拿大 / 紅色門前 (日)
邊走邊思索的恩倬…突然退了幾步,回到剛剛經過某扇門前…
不知道為什麼會回頭,就那樣看著那扇門許久的恩倬,
心中浮現像是長久以來等待某個人…但他卻始終沒有出現的的心情!那瞬間…
像是約好了一樣,一個男人推門而出…是鬼怪!

鬼怪    …!!
恩倬    ?!!

兩人的臉上滿是驚慌…

14 集 Ending!!!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16 初雪的約定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5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6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