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5 名場面名臺詞 - 在那裡看著我,是不是也為我感到驕傲呢?

강모연 VS 다니엘
姜暮煙 VS 丹尼爾

아! 알바니아 난민캠프... 봉사 이게 은근 중독있어요!
啊! 阿爾巴尼亞難民營... 志願活動這種事是會上癮的!
그런 큰 뜻보단... 사심이에요. 내일이 그 사람 기일이라 잊지 않으려고 가요...
意譯: 不是那麼偉大的志向... 只是我的私心而已. 明天是那個人的忌日 想去紀念他...
直譯: 比起那麼偉大的志向... 這不過是我的私心而已. 明天是那個人的忌日 為了不想忘記他...

다니엘
丹尼爾

소아마비, 결핵, 그리고 불치병이라 여겨졌던 에이즈까지
小兒麻痹, 結核和被曾認為是絕症的愛滋病
의학의 발달 덕분에 질병들은 하나씩 정복되어 가고 있습니다.
隨著醫學的發展 疾病一個個的被征服.
하지만 한 해에 1400만 명이 이런 질병 때문이 아니라, 약 때문에 죽어갑니다.
不過每年仍有 1400 萬人... 不是因為疾病, 而是因為藥物而死亡.

강모연
姜暮煙

공항에서 다니엘을 만났어요... 신기했어요!
在機場遇到丹尼爾了... 真神奇!
나 혈액형 O형이에요! 갑자기 생각나서... 진짜 인형인 줄 알까봐.
我的血型是 O 型! 只是突然想到... 怕你真的以為我是娃娃型.

여기 어딘가에 사막이 있다네요...
這裡的某個地方有沙漠呢...
오아시스도 있을까요?
不知道有沒有綠洲?

다니엘 VS 기자
丹尼爾 VS 記者

* 태양에 특허를 신청할 수 없다. 소아마비 백신을 개발한 소크 박사의 말입니다.
* 太陽可以申請專利嗎? 這是開發小兒麻痹疫苗的沙克博士說過的話.
꾸준히 필수 전염병 백신들의 특허 철폐를 주장하시는데,
您不斷地主張要廢除主要傳染病的疫苗專利,
특허권 보장은 신약 개발을 위해선 어쩔 수 없는 거... 아닙니까?
但保障專利權是為了新藥開發不得不的作法, 不是嗎?
다국적 제약회사의 이익금은 대부분은 마케팅 비로 사용됩니다.
跨國製藥公司的利潤大部分來自於銷售上.
돈 벌이를 위해 전염병 백신을 무기화 한다면, 제약회사는 마약조직과 다를 바 없습니다.
若是為了賺錢 把傳染病疫苗當成武器, 製藥公司跟販毒組織沒有兩樣.
* 넬슨 만델라는 이렇게 말했습니다.
* 尼爾森曼德拉曾經這麼說過.

*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剪接好的關係,沙克博士的這段話劇中丹尼爾只說了一半!沙克博士的原話有兩句:「世上沒有專利這回事,太陽可以拿來申請專利嗎?」這是當年有人問沙克博士為什麼沒有替自己發明的小兒麻痺疫苗申請專利時,沙克博士的回答!
* 尼爾森曼德拉就是著名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강모연
姜暮煙

이윤보다 생명이다.
意譯: 把生命擺在利潤之前.
直譯: 比起利潤 把生命放在首位.
생명과 바꿔서 남는 장사는 없단 깨달음을 주죠.
意譯: 讓我領悟到 沒有比生命更有價值的東西.
直譯: 讓我領悟到 沒有能用生命去交換的賺錢買賣.
나 이런 의사 됐어요!
我成為了這樣的醫生!

그 곳에서 보기엔 나... 자랑스럽나요?
在那邊看著我... 是不是也為我感到驕傲呢?

關連影片:

 

延伸閱讀:

太陽的後裔:EP01 名場面名臺詞 - 醫生的話…應該沒有男友,因為太忙!
太陽的後裔:EP01 名場面名臺詞 - 看電影吧…和我一起!好?還是不好?
太陽的後裔:EP02 名場面名臺詞 - 看來我們的相遇,並不是我所期望的
太陽的後裔:EP02 名場面名臺詞 - 恐怕是有緣無份啊!
太陽的後裔:EP03 名場面名臺詞 - 再見到你…我很高興!
太陽的後裔:EP03 名場面名臺詞 - 確認一下吧…是不是真的能回來!
太陽的後裔:EP04 名場面名臺詞 - 從現在開始,你只要擔心我就好!
太陽的後裔:EP04 名場面名臺詞 - 該不會…真的開槍吧?
太陽的後裔:EP04 名場面名臺詞 - 軍隊的事,你就別管了
太陽的後裔:EP04 名場面名臺詞 - 看來還是很想喝呀?也不是沒有辦法!
太陽的後裔:EP05 名場面名臺詞 - 不是要我救你嗎?
太陽的後裔:EP06 名場面名臺詞 - 是道歉?還是告白?
太陽的後裔:EP06 名場面名臺詞 - 兩個沒出息的人湊在一起,果然會有加乘效應!
太陽的後裔:EP06 名場面名臺詞 - 繞過半個地球的緣份怎麼樣?
太陽的後裔:EP06 名場面名臺詞 - 是姜暮煙小姐?姜暮煙女士?還是姜暮煙姑娘?
太陽的後裔:EP06 名場面名臺詞 - 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尉你也是…
太陽的後裔:EP07 名場面名臺詞 - 希望姜醫生沒事的那句話,是真心的!
太陽的後裔:EP08 名場面名臺詞 - 你能回來,真的很感謝!
太陽的後裔:EP08 名場面名臺詞 - 這一次,是我可以拋下你離開的機會!
太陽的後裔:EP09 名場面名臺詞 - 被這麼帥氣的男人吻了,一直令我感到激動不已!
太陽的後裔:EP09 名場面名臺詞 - 不管怎麼樣,反正我喜歡你更多!
太陽的後裔:EP09 名場面名臺詞 - 既然都毀了兩台車,順便再毀一支口紅吧!
太陽的後裔:EP09 名場面名臺詞 - 剛剛我好像是在向你告白,需要道歉嗎?
太陽的後裔:EP09 名場面名臺詞 - 堵住你的嘴…用肉麻的方式!
太陽的後裔:EP10 名場面名臺詞 - 戀愛就是明明可以自己做的事,卻要對方幫你做!
太陽的後裔:EP11 名場面名臺詞 - 姜醫生是什麼血型? 
太陽的後裔:EP12 名場面名臺詞 - 是想和我分手嗎?
太陽的後裔:EP12 名場面名臺詞 - 給我擔心你的權利!
太陽的後裔:EP12 名場面名臺詞 - 我們看電影吧!那時候沒看成的電影…
太陽的後裔:EP13 名場面名臺詞 - 是想念鴿子們?還是想念大尉?
太陽的後裔:EP13 名場面名臺詞 - 百貨店…必須要去一趟了!
太陽的後裔:EP14 名場面名臺詞 - 你守護的和平是什麼,我都看到了!
太陽的後裔:EP15 名場面名臺詞 - 三個月,就當作是入伍吧!
太陽的後裔:EP15 名場面名臺詞 - 如果姜醫生正在讀這封遺書,代表我沒有遵守約定!
太陽的後裔:EP15 名場面名臺詞 - 我愛你!
太陽的後裔:EP15 名場面名臺詞 - 可是…你沒有回來!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那麼困難的事,我總是能做到!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我竟然又相信了這個約定!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前輩…現在開始好好聽我說,不要問理由!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如果我的支持,可以成為柳時鎮先生的和平的話!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是我的視線?還是你的全力?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沒有男友,因為太忙…那我是什麼?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吸引我的這個男人,柳時鎮!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誤發的子彈,總是會命中!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希波克拉底說過很多的話…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就是現在,我們出發吧!
太陽的後裔:EP16 名場面名臺詞 - 想要這個男人吻我,會實現嗎?
太陽的後裔:Special 特輯篇名場面名臺詞 - 從你現在擔心的事情裡,去掉對我的擔心!

以上韓文臺詞和中文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