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去年 12 月中,不太意外地公告了 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將在隔年的 13、14 日兩天連續舉辦,因為沒買俊昊一期會員,所以在 20 日的一般售票開賣之後,花了點時間才買到一張在三樓視線不良區的票,接著立刻刷了大邱進、金浦出的廉航機票,也火速跟很熟的民宿老闆訂了房。之後,一有時間就上售票系統碰運氣,花了一週的時間終於把位置換到二樓,雖然一樣是視線不良區但能下樓已心滿意足。

14 日凌晨兩點,我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五點多抵達大邱國際機場,但不知為何行李很晚才出來。接著,搭公車到東大邱站轉高鐵,接近九點半拖著行李抵達會場時,發現排週邊商品的粉絲已經繞了廣場一整圈,真的超多人。

出發前,本來就對週邊毛衣和圍巾有興趣,尤其是那件胸前有鵝頭刺繡貼片的毛衣……因為前一天最後唱《Next to You》時,俊昊穿著它出來真的超好看,難得可以輕易和俊昊同款的機會,迷妹怎麼能錯過?加上實品材質摸起來確實還不錯,當下就決定買了,幸好毛衣有限購一人一件,才讓不算早到的我買到,整個超開心,但似乎沒有限購的圍巾早早售罄,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

去年愛迪達品牌站臺活動 (含接機)、亞巡見面會臺北場和這次的演唱會,算起來是我第四次見到俊昊本人,俊昊本人真的閃閃發光,強烈建議要是你喜歡一個藝人,一定要自己買票進場親眼看一次本人。總之,以下 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心得本文開始。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開場影片是搭配紫色巨型滴漏和彷彿月球表面般的科幻場景。接著,藍色的光束開始集中到的正中央。接著,俊昊登上舞台中央演唱今天的第一首歌《重逢之日》,這首歌本來是日文歌,俊昊重新填了韓文詞,在這場演唱會上首度公開。

好笑的是當天我雖然在現場,但卻完全沒有意識到俊昊唱的是韓文,甚至還跟一起去的朋友說俊昊都沒唱新歌,直到回臺灣後看到新聞報導要發行音源才發現這件事,還在心裡抱怨了一下,你都要發韓文音源了,為何不再演唱會上唱?殊不知……真是誤會大了,我為我的木耳向那天的俊昊道歉。

第二首歌是《Pressure》,在一片雲霧繚繞的紅月背景襯托下,俊昊登上位在舞臺中間的階梯,舞群來到他的身邊,這次是八人舞群的編制,分別在俊昊的左右兩側,群舞互相搭配的整齊程度讓我在度驚豔,這首歌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間奏時,一整段完全由俊昊手勢控制的全場特效,現場看真的非常震撼。接著,第三首歌是《HYPER》,這首一樣本來是日文歌,俊昊重新填了韓文詞,但他沒有整首都唱韓文,而是以前半首日文、後半首韓文的方式來呈現,當然我也是事後才發現的就是了,再次為我的木耳向那天的俊昊道歉。

來到 MC 時間,俊昊很開心地指揮粉絲們分區尖叫,這段有個小插曲是俊昊的項鍊因為跳舞纏在一起,他想去解開它,粉絲大概以為他想要丟項鍊開始尖叫,俊昊才趕快解釋說項鍊纏住了,有點囧的模樣可愛又好笑。不過粉絲真的想太多,俊昊雖然會丟演唱會週邊給粉絲,但那天他戴的是超貴的伯爵項鍊,怎麼可能把那個丟下去搖滾區餵魚啦 XD

接著,是舞蹈相對上不那麼激烈的《Nobody Else》和《Fire》,在八人舞群再度上臺和俊昊一起表演了兩首快歌韓文版《Dangerous》和《WOW》之後,又來到 MC 時間。

下一首歌《INSANE》是俊昊在 2015 年寫的歌,他說那是他想要嘗試各種音樂、感受到很多壓力的時期,所以才會寫出那麼深奧的歌,在他作為歌手進行活動的十六年間,最令他自豪的莫過於十一年前開始譜詞作詞,想要向粉絲炫耀這件事的的俊昊真的好可愛。

唱了《INSANE》之後,因為很熱、衣服又太……總之,在正式介紹樂隊成員之前俊昊脫了外套,外套裡面是非常貼身的高領衫,俊昊完美的體格展露無遺,一開始他轉身背對著觀眾,大螢幕切到前胸超大特寫,可能想到今天有線上直播吧?抬頭看到螢幕畫面自己也囧了一下尷尬地抱胸笑出來,反問全場粉絲「很尷尬嗎?太性感嗎?」的俊昊有點可愛啊!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這首《So Good》俊昊都會讓粉絲一起唱,正式開始唱之前他都會要大家先跟著他練習喊一次,但這次又有新花樣,俊昊在練習時讓演湊不同樂器的樂隊成員依次加入,聽起來就有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感覺,《So Good》唱完後是《Feel》,接著又是 MC 時間。

黑暗中,俊昊來到一名舞者的旁邊、搭著他的肩開始和粉絲們聊起 Are You Ready 這個梗的由來,俊昊說通常當一個人被問 Are You Ready 時,應該要回答 I am Ready 之類的答案,但這位舞者在去年日本巡迴演唱會的同個環節被俊昊問到時,卻是重覆了他問的話,回答他 Are You Ready 於是就變成了這個梗!

這個變成梗的由來真的好好笑,我想俊昊在日本巡迴演唱會的舞台上,聽到那位舞者回答 自己 Are You Ready 的瞬間,應該覺得很荒唐吧?今天在舞臺上的另外三位舞者在被俊昊拷問時,都一致回答俊昊 Are You Ready 雖然三個人講到最後整個笑出來就是了 XD

下一首歌《Don't Tease Me》之後,又是 MC 時間,俊昊問全場粉絲「開心嗎?要是開心的話那就尖叫吧!」他真的很愛指揮粉絲們尖叫,尖叫聲跟著他的手勢從左到右、再從右到左,往上就變大聲、往下就變小聲,一握拳就停止,真的非常好玩,粉絲也超聽話!

玩完粉絲的俊昊突然感性起來,他說他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雖然不曾在韓國正式發行自己的個人專輯,但粉絲們卻還是填滿了這個空間,真的讓他非常地感謝。

因為俊昊這樣說,臺下的粉絲於是開始大喊專輯……專輯……,以下我用俊昊原話來寫。

「當然如果有不錯的歌和對的時機,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想要發行個人專輯,但看起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在寫歌的時候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首好的歌,要是抱持著『只要大家喜歡就行了』的心態,隨便出一首歌,實在有點……嗯,該怎麼說呢?反正,總有一天會以好的歌,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某個適當時機,展現給大家看的。」

「總之,對我來說,過去的十五年真的非常忙碌,作為團體成員和獨唱歌手辦過巡迴演唱會,作為演員演出了許許多多的作品,真的忙到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要做到面面俱到真的很不容易,雖然一直到現在才說出口,但我這麼說不是要你們稱讚我……真的不是這樣,只是覺得這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想要感謝在這段時間裡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我很感謝、也覺得很幸運的粉絲們,託了大家的福才能讓我不管在團體和個人、甚至演員活動都得到很多的喜愛,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站在這裡進行演出。」

「不是……真的不是這樣,我現在也不會再反駁了,我當然知道我做得很好,不過……真的不是因為我很厲害所以才做得很好,絕對不是這樣……是因為我很努力地去做……」

因為俊昊這樣說,臺下的粉絲改喊很厲害……很厲害……很厲害……

「很厲害……很厲害……很厲害……這樣嗎?謝謝。不過你們讓我把話說完啦!真的不是這樣……真的不是因為我很厲害才做得很好,我會這麼做大概是因為我的個性吧,我想要向大家展現連我自己也覺得滿意的模樣,因為這樣所以努力地去做了調整。」

「不論是為我應援了長則十六年、短則一星期,或許也有只是今天跟著朋友一起過來,覺得真的很不錯的人們,嗯……不是就算了。總之,我想要對在不管是漫長、還是短暫的時間裡支持著我、讓我能夠健康地站在這裡的每一個人,真心地表達我的感謝……」

俊昊的每一句話都是滿滿的感謝,想要向粉絲們解釋他真正的想法,但粉絲們也是真的很愛嗆他,完全相愛相殺!總之,無法再講下去俊昊就直接切下一首歌《Darling》。

這首《Darling》是一首日文歌,這也是俊昊的演唱會讓我覺得神奇的地方,他就這樣在大部分是韓國粉絲的場合直接唱日文歌……實在有點微妙。

下一首歌是俊昊在臺灣首度公開的韓文版《Nothing But You》, 前奏一下,粉絲就爆出歡呼,畢竟對昨天沒進場的粉絲來說是第一次聽俊昊現場唱這首歌的韓文版。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最後,俊昊還自己加碼一段非常完美的無伴奏純清唱,再聽一次還是滿滿的感動,全場粉絲在俊昊結束清唱後,大喊李俊昊……李俊昊……李俊昊……李俊昊……,最終讓俊昊也忍不住笑出來,說自己真的很喜歡今天大家給他的反應。

整場演唱會俊昊一直都在提醒粉絲如果有不舒服一定要趕快說,當他要覺得不舒服的人舉手時,不知為什麼搖滾區開始搖手燈,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粉絲是故意的,俊昊於是也換成開玩笑的語氣,以下他和粉絲吵架 (?) 的內容超好笑。

「快點出去,休息一下,我是真的很擔心你們,還可以嗎?這程度應該沒關係吧?」
「我們很好,沒有關係。」
「我不覺得沒關係,要是有人昏倒了,我不覺得沒關係,你們要聽我的話……」

搖滾區爆出笑聲,拿粉絲們沒轍的俊昊只好轉頭放棄。

「好啦,我知道了,幹嘛這樣?總之,看演唱會的同時也要互相照顧……安靜一點!」
「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昨天公演的時候……」
「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出去,不聽我講話的話就出去!」

最後,演變成像是開玩笑般的罵人和被罵,粉絲們不但非常享受被俊昊罵,還不斷地大喊再一次……再一次……,希望俊昊再罵一次,非粉絲的人大概會覺得粉絲們是神經病吧!

總之,《Nothing But You》的舞臺是整場演唱會前後半場的分界,跟粉絲們開完玩笑還是要把流程繼續走下去,因為下一首歌是《Fine》的關係,氣氛整個感傷了起來,其實我曾經以為俊昊再也不會唱這首歌,因為那種失去真的太痛了,以下一樣用俊昊的原話來寫。

「流逝的時間讓我感受到一切是多麼珍貴,最近感受到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家人、朋友、粉絲和工作人員的珍貴。事實上,只要我一忙起來,常常會疏於照顧身邊人事物。這首歌對之前的我來說是一首讓我感到很難過的歌,因為很難過……所以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回顧當初企劃和製作的 MV,不過現在好多了,已經可以好好地面對。總之,希望大家都不要失去這種珍貴。」

這首《Fine》唱到最後,俊昊有點快哭了的感覺,看著螢幕上播放的影片,眼睛裡似乎閃爍著微光,有養過寵物的人一定能懂得那種心裡被挖空的感覺,一瞬間讓人很想拍拍他。

「在寫這首歌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棒,我作為一名獨唱歌手和詞曲創作,很高興能展現和平常不同的一面,在製作這首歌時讓我感到很安慰,對我來說,那時候的情感和心意透過歌詞留下來這件事是一種祝福。」

我也曾經送走養了二十多年的貓,最後聽俊昊這樣講感覺,我想他應該終於能把和 Lambo 的回憶昇華,不是只有痛苦了,應該要說恭喜嗎?總之,很慶幸他能轉念。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接著,俊昊連續熱唱了自己的日本出道曲《キミの声》和韓文版《Hey You》,不過下一首歌《Say Yes》就神了,雖然只是要大家一起喊 Say Yes 的部分,但他指揮韓國人佔大多數的粉絲和他一起唱這首日文歌,再度讓我覺得很神奇。

之後,燈光暗了下來,螢幕開始播放預先錄好的影片,也讓俊昊能下去換另一套衣服。待影片結束,前奏一播出,就知道俊昊接下來要唱韓文版《Can I》。這首歌也是在臺灣首次公開,對韓國粉絲來說也是第一次聽的新歌,節奏快、舞蹈強度高,完全視覺享受。快歌之後,是兩首可以讓俊昊坐著唱的慢歌《Like A Star》和《Love Song》。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接著,輪到俊昊會讓粉絲們一起唱、甚至直接遞麥克風的《Zero Point》。這首歌最經典的就是那個對手指、加上歪頭閉眼的招牌動作,絕對沒有歌唱完就結束這種事,粉絲們總會要求俊昊做個三四五六次,常常讓他做到一臉自我厭惡、害羞遮臉這樣,但還是樂於配合就是了,讓我每次都會去數一場演唱會下來,他到底被粉絲們要求做幾次這個動作!

這場演唱會俊昊做了四次之後就喊停。粉絲們這次難得不合作,有人喊再一次、也有人喊李俊昊、還有人喊好可愛,雖然最後不知為何統一成好可愛,但俊昊還是聽到噴笑,一臉無奈地說他活到這把年紀,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多人同時對他喊好可愛,雖然我對他的這個說法抱持著懷疑態度就是了。總之,粉絲們還是繼續喊好可愛 XD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謝謝,我會更努力的,時間過得非常……」

話才說到一半,應該是看到題詞機上的提示,說題詞機要他整理一下領帶。

俊昊一邊整理、一邊開始碎念題詞機常常要他做很多事,一下要他摸一下側邊頭髮、一下要他摸一下瀏海、一下要他拉一下領帶,在俊昊忙著整理領帶的同時,大概是突然感應到什麼電波?馬上又補了一句「不准喊脫掉」,一瞬間粉絲們又爆出了笑聲。

「總之,時間過得非常快,這兩天當我在表演時,我感受到的是我竟然已經這樣做了十六年,說到年紀就有點……」

因為俊昊這樣說,臺下的粉絲開始喊小孩……小孩……,讓俊昊兩度出聲制止大家,要求粉絲們讓他把話說完。

「……話要聽到最後,真是……你們聽我說啦,你們可能會覺得我還當年的那個孩子,不過,讓我把話說完。但我想說的是我已經這樣做了十六年,某個層面來說,也算是來到了應該要加更穩重的年紀,不過只要來到演唱會的現場,真的會突然有種我和在場的各位似乎沒有長大的感覺,就像《重逢之日》的歌詞一樣,重逢之時仍像初次見面時那樣,我很好奇大家是不是也和我有同樣的感覺?剛才在表演的時候,我確實地感受到我們還是從前的我們,真是……總之,為了不要讓今天留下任何遺憾,直到最後一刻,我會繼續努力奔跑的!」

接著,是兩首快歌《DSMN》和《I'm in Love》。之後,就放影片給大家看,讓俊昊下去換衣服,影片一出來我有在心裡驚呼一下,是亞洲巡迴見面的精華片段剪輯,影片最後也提醒大家舉起入場時發放的應援手幅,當舞臺燈光再一次亮起,俊昊穿著週邊毛衣登場。

演唱會的最後是我很喜歡、 也是俊昊都會遞麥克風給粉絲們的《Next to You》,它的歌詞是會讓人聽哭的那種,這首《Next to You》乍看是一首想把自己的心意, 傳達給始終陪伴在自己身邊、守護著自己的戀人的情歌,但粉絲和偶像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整場演唱會最後的結語,我想用俊昊的原話來寫。

「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像這樣與各位再次相遇這件事不是理所當然。這是所有人付出了時間和心血的一場演唱會,而我也為了想要向大家展出現更帥氣的一面,非常努力地做了練習,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但大家卻像理所當然般齊心協力地為我加油打氣,甚至最後還幫我做了應援,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最近,經常對互相往來的人們說的一句話是『一定要健康』。小時候總覺得這句話莫名其妙,我明明就很健康,為何還叮嚀我要健康。我認為對某個健康的人來說,因為現在很健康,所以可能不會有那麼深的感受,我總是對每一個朋友和每一個同事都這樣說,一定不要出任何意外,要健康地保護好自己,我自己也是以這樣的心情去度過我的每一天。」

「事實上,對於剛才有很多人說希望我可以發行個人專輯和進行巡迴公演這件事覺得很感謝,但我真的沒有把握會是什麼時候,或許會在某天以好的歌嚇大家一跳,或許會突然以新的作品向大家展現我的新面貌,又或許會出演綜藝節目、透過 YouTube 做些什麼、寫些什麼或拍些照片吧,我真的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不過……我想要和大家約定一件事,要是各位能以健康的模樣、健康地持續為我加油打氣。那麼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大家想要的話,我會以任何形式陪伴在各位的身邊。那個……我的意思是即便無法很快就出現在大家的面前,但請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我對你們的心意減少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不再是過去那個單純地帶著稚氣在舞臺上表演的我,最近的每一個瞬間對我來說都非常珍貴,正因為每一個瞬間都非常珍貴,也因為不想白白浪費如此珍貴的你們為我付出的時間,為了能成為各位的幸福和榜樣,我會以健康的樣貌繼續努力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這場《重逢之日》演場會是俊昊退伍後在韓國舉辦的首場演唱會,之前是編制比較小一點的《The Moment》粉絲見面會和《Before Midnight》FAN-CON (這個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才對),所以他的感觸才會特別多吧?從他講的話裡也能感受到似乎他身邊的人的健康可能出了一些問題,希望一切會都能往好的方向前進。

「我想對填滿了這個空間的各位表達我由衷的感謝,我是李俊昊,謝謝大家。」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接著,俊昊請和他一起進行演出的日本樂隊和舞群一起上臺,將他們一一介紹給粉絲們之後,所有人手拉著手一起謝幕。另外,因為演唱會當日的十多天後就是俊昊的生日,所以會推出蛋糕慶生其實不太意外,跟著奏樂一起跳舞的俊昊超可愛,我想他大概一輩子都脫離不了「可愛」這個形容詞吧?最後,也和全場粉絲們一起拍了大合照,而且俊昊真的好認真在聽臺下粉絲跟他講什麼。

「你們是要問我剛剛許了什麼願望嗎?我剛剛許的願望是希望大家都健康!」

基本上,只要是韓國的演唱會都一定都會準備安可曲,只要舞臺下有人喊安可,幾乎都一定會唱,第一首安可曲是《Ride Up》,俊昊唱歌的同時, 也下到搖滾區繞場和欄杆旁的粉絲們擊掌,回到舞臺上的他繼續和舞群一起跳《Ride Up》, 結束時俊昊比心、舞群們圍著他靠超近的一起對他做了《Zero Point》的歪頭對手指動作,被俊昊說好可怕 XD

「大家路上小心,我是李俊昊,非常感謝大家,還有……新年快樂,我們總有一天會在重逢之日再次相遇的,真的謝謝大家。」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第二首安可曲是《Flashlight》,唱完之後其實真的就算結束了,但粉絲們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坐在座位上不斷地喊著李俊昊……李俊昊……李俊昊……,一直喊了快要十多分鐘,讓主辦看起來有些慌張,不久之後,連監聽耳機都拆了的俊昊又重新回到舞臺上。

「不是……你們真是……大家太厲害了,事實上,剛才以《Flashlight》作為安可曲結束公演,進到後臺要繼續完成最後的收尾作業時,一直聽到大家的聲音,實在無法當作沒聽到,現在再回到舞臺上感覺好像是第三天的演出。」

「嗯,那就為大家帶來今天和大家一起唱過的《Zero Point》,我們再唱一次吧。」

 

[首爾] 蠶室室內體育館~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再唱了一次《Zero Point》後,演唱會就真的結束了。粉絲們仍不斷地喊著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我也愛你們,很感謝大家,天氣非常冷,大家要穿暖一點,不要感冒了、好好地照顧自己、也要好好地吃飯,努力地度過每一天,我們之後再相見吧,Are You Ready?我是李俊昊,今天謝謝大家,還有路上小心。」

演唱會結束了,那天的首爾就像俊昊說的那樣,室外只有 2 到 -3 度,下午甚至還還飄了雨雪……真的是冷爆了,離開會場出來已經晚上九點多,冷到只想趕快回民宿窩著。

三天兩夜的超快閃行程,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瘋狂,但演唱會真的非常好看。二安喊了快要十多分鐘,真的以為俊昊不會出來,想放棄開始整理東西時,沒想到他還是出來再唱了一次《Zero Point》,真的超級無敵感動!另外,在演唱會上和粉絲們一起提前慶生也令人難忘,我有注意俊昊在要幫蛋糕轉向前有先戳了幾下,大概是對當年成員幫他慶生連續翻倒兩顆蛋糕有很大的陰影吧?他偷偷戳蛋糕的動作真的超可愛。

另外,分享一個好笑的事,我住的民宿前臺是打工度假的臺灣人,那天出門看演唱會前我就跟她說我是要去俊昊的演唱會,沒想到我一回到民宿,她第一句話就我「哎呀,他今天有脫嗎?」瞬間讓我大笑,真的是……2PM 是野獸偶像的形象真是深植人心呀 XD

延伸閱讀

2024 李俊昊《重逢之日》演唱會 - 與粉絲們的約定

本文禁止任何形式轉載或擷取。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