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電視劇播出版本多少和劇本中有些不同,可能是礙於時間的限制、也可能導演是當下覺得這樣的片段不適合而直接修改或不拍,理由可能有千千萬萬種,但既然劇本有,就讓我們看著文字在腦海中想像由俊昊和世榮詮釋的樣子吧。兩位演員的帶入感超強,真的完全不難想像。

undefined

EP11 S#21 過去/別堂庭院/日

德任繞過殿閣,往庭院走去,聽到了祘的聲音。

李祘     大膽!都要你走開了…
德任     …?
李祘     我不是你的主人。

德任驚訝地看著祘從房檐的一側走到另一側,身後跟著一隻小狗。

李祘     (回頭看) 就叫你走開了…

小狗在祘的腳邊徘徊,祘想去別的地方,但偏偏又下雨,無法離開房檐下,轉身走到對面的房檐,小狗又跟了上來。

李祘     (看著小狗) 大膽!
德任     (噗哧笑出聲)
李祘     (聽到聲音回頭)
德任     (勉強忍著笑) 那隻小狗打擾到邸下了嗎?奴婢會好好告誡牠的。

德任撐著傘,站在小狗跟前,指著牠責罵。

德任     大膽,你這傢伙。你知道這位是誰嗎?
            這位是即將成為一國之君的世孫邸下,還不趕快退下。

祘坐在房檐下,一臉無言地看著德任,小狗也跟著祘走到房檐下,在祘的身邊趴下。

德任     奴婢惶恐,邸下。小狗不是人,難以用言語溝通。
李祘     有趣嗎?
德任     (笑著)
李祘     (拍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不要站著,坐下吧。
德任     (收起傘在祘的身邊坐下,撫摸著小狗) 小狗很喜歡跟著邸下。
李祘     牠還小的時候,曾經受過傷、又正好在淋雨,所以我暫時照顧過牠。
德任     您乾脆就養牠吧?
李祘     我不要。
德任     為何不要?
李祘     牠小時候失去了母親,要是再失去主人就太可憐了。
德任     失去主人嗎 (停頓,看著祘)
李祘     (看著落下的雨)
德任     您為何會那麼說呢?
李祘     宮裡是個紛紛擾擾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想加害於我…
            (突然站起來) 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忘了吧。

祘站了起來,德任趕緊撐開傘為祘擋雨。但德任不夠高,只好努力地踮腳,祘見狀於是伸手去拿傘。

德任     要是邸下升遐的話,奴婢會被趕出宮…
李祘     …
德任     會突然失去飯碗,您就不覺得奴婢可憐嗎?
李祘     (無言以對) 實在太無言了,連生氣都無法…
德任     所以請您別再說剛才那種話了。
李祘     我就說了,那是不該說的話。
德任     (不滿地看著祘)
李祘     我總是對妳說些不該說的話…
德任     …
李祘     讓我深感困擾。
德任     …

紙傘之下,望著彼此的祘和德任。

 

undefined

EP13 S#1 別堂庭院/日

李祘     我總是在想,其實妳心裡也有我…
            就和我想的一樣,妳也深深地愛著我。
德任     …
李祘     不是的話,現在立刻就在這裡告訴我…
            妳心中…真的沒有我嗎?

祘以炙熱的眼神看著德任、德任則像是凝固般望著祘。

德任     奴婢…
李祘     …
德任     奴婢…

突然間德任說不出任何話。但下個瞬間,下定決心的德任冷靜地看著祘。

德任     (想要傳達真心的眼神) 奴婢不想成為殿下的女人…
            就連一次也不曾那樣想過。

這一次,祘因為受到衝擊而像凍住般,以痛苦的眼神望著德任。德任也望著那樣的祘。

李祘     …
德任     殿下要奴婢成為您的家人吧?
李祘     …
德任     聽到那句話,要說一點都不開心,那是騙人的。
            但奴婢已經有家人了,殿下。

李祘     妳說的是誰?
德任     奴婢說的是奴婢的同僚們。
李祘     …
德任     一輩子被關在宮裡的宮女們,能夠選擇的事物並不多。
            從出生到現在,奴婢能做的最好的選擇就是她們,奴婢能擁有的也只有她們。

李祘     …
德任     所以,很抱歉,奴婢不能成為殿下的家人。
李祘     …
德任     …
李祘     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對妳來說沒有任何意義嗎?
德任     希望殿下能夠理解,奴婢想過適合奴婢的生活。
            不是別人,奴婢想要過自己想過的人生。

李祘     我懂了。
德任     …
李祘     我完全理解了。

祘轉身離去,德任卻忍不住再度開口。

德任     殿下已經有家人了不是嗎?
            中宮殿和元嬪,她們才是與您匹配的殿下的家人。
            請您好好珍惜已經陪在您身邊的家人。

李祘     (轉身怒視德任) 她們之中,沒有任何一個是我想留在身邊的女人。
            那只是為了政治、為了算計罷了。
            但我也是人,身為一個男人,也曾夢想過與心愛的女人共度一生…

德任     …
李祘     這輩子讓我真心想要留在身邊的女人,只有一個…
德任     …
李祘     雖然對妳來說,什麼都不是…

祘再度轉身,往別堂門外走。獨自留下的德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德任     這樣就行了,反正總是要經歷一次的。

德任像是要甩掉什麼似的,抬頭仰望天空努力地忍耐著。

 

undefined

EP16 S#26 別堂廂房內/日

祘讓德任靠在自己懷裡,親自餵她喝下湯藥。在祘懷裡的德任虛弱地笑了。

李祘     怎麼笑了?
德任     臣妾還是宮女的時候,不是總是為殿下呈上湯藥嗎?
       現在,反過來,變成殿下端湯藥給臣妾了呢。
       世上的事還真是讓人完全無法預料。

李祘     妳真的好久沒笑了。
德任     …
李祘     能像以前那樣笑,真好。
德任     (再度笑了笑)
李祘     妳有什麼想要實現的願望嗎?
       等妳的身體恢復一點,挑一個實現吧。

德任     願望嗎?
李祘     沒錯,什麼都好。說一個看看吧?
德任     (空虛的微笑) 那能讓臣妾的哥哥復職嗎?
李祘     …
德任     在臣妾的孩子受封為世子後,說是怕外戚會影響朝政。
       辭退了臣妾的哥哥,把他趕出宮外。

祘的表情暗了下來,俯視著懷裡的德任。

德任     果然,無法為臣妾實現吧?因為殿下必須要公平。
       大妃娘娘的哥哥和惠慶宮邸下的弟弟都被趕出去了,
            臣妾的哥哥又怎麼能例外呢?

李祘     …
德任     臣妾很清楚,只要我還活著的一天,臣妾的哥哥就不可能踏進宮裡一步。

德任有點累了,閉上眼把頭埋進祘的懷裡。祘感到極度地不安,緊緊地抱住懷裡的德任。

 

Enjoy Life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本文禁止任何形式轉載、擷取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