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編劇留白太多,於是自己要的糖粉自己灑,新年就要甜甜的過…

前情提要:在 32 集中吳部長提到以賢調到法院最高管理部門的法院行政處,法院行政處這個單位在韓國的大法院 (相當於臺灣的最高法院),大法院位在瑞草站、和敬珠所在的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教大站,有一個地鐵站的距離,就是一個不遠也不近的距離,總之就是…反正不在同個地方上班,但也不算太遠的距離就是了!

#1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員工餐廳
以賢約了敬珠在法院員工餐廳吃午餐…

以 賢:下週開始,我會調職到光州!
敬 珠:(驚訝貌) 怎麼這麼突然?
以 賢:其實也不算突然,只是沒有確定,所以才沒說!
敬 珠:怎麼會去光州,那邊真的好遠!
以 賢:因為爸爸待的育幼院就在那附近,想要多陪陪他…
敬 珠:(若有所思) 嗯…那就不能再想之前那樣,偶爾出來吃頓飯了!
以 賢:我會打電話給李法官的!
敬 珠:嗯…

§ 半年後:因為地方法院人力不足,為數不多的法官們必須經常在週末值班…

#2 光州地方法院長興支院 /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 73 部

風和日麗的某個下午,以賢和敬珠通了電話…

以 賢:我這週末會回首爾,李法官要出來嗎?
敬 珠:怎麼辦?這個週末要值班,而且週五應該要加班了!
以 賢:那…只好下次回去的時候再約了!

以賢回答敬珠的同時,也在 KTX 網站上查找週五晚上從光州出發往首爾的車票…
所幸在班班客滿的列車上還剩了幾個空位…

敬 珠:(覺得惋惜) 真可惜,但也只能下次再約了!
以 賢:嗯… (心不在焉地應答的同時,滑著滑鼠預訂了車票)

#3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 73 部

週五的夜晚獨自留在法院加班的敬珠,揉了揉覺得酸澀的眼睛…
望著提早離開的鄭法官留下的空位,想起總是和以賢一起加班的無數夜晚…
於是隨手拿起手機,低頭翻找著通話記錄打算撥電話給以賢…

敬 珠:(翻找通話記錄的手停了下來) 算了…明天第一班火車的話,應該睡了吧!
    (看手錶) 十點多了,再看一下,也差不多該走了!

#4 KTX /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獨任 88 部

光州往首爾的 KTX 上,看書打發時間的以賢…

以 賢:(低頭看手錶) 十點半到首爾,應該來得及!

還在辦公室加班的某法官,隨手接起響起的手機…

以 賢:(拿起手機,低頭翻找著通話記錄,撥給也在加班的某法官)
    你還在法院對吧,等等幫我開個門!
某法官:這麼晚才要過來嗎?是要找李法官吧?
    李法官明天值班呀,明天再過來不好嗎?
以 賢:我等等就過去!
某法官:(沒有說服以賢的某法官在電話的那一頭無奈地吐了吐舌頭)
    是是…你過來吧!(放下手機) 唉…春暖花開的戀愛季節,真好!
    為什麼我就一直是冬天…真是冷死我了!

#5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 73 部

半掩的辦公室門,埋頭和審判記錄奮鬥的敬珠眼前遞來了一個馬克杯…
順著杯子的方向抬起頭,出現在眼前的以賢,令她有些驚訝…

敬 珠:(接過以賢手上的馬克杯) 啊…謝法官不是明天才要回來嗎?
以 賢:嗯,難得週末不用值班,要是不提前在今晚先回來,就沒辦法看看你再走!
敬 珠:(被以賢看的有點不好意思) 謝法官真的…說這種話,都不會覺得害羞嗎 (笑)
敬 珠:(停頓) 之前聽你說過,謝法官是因為爸爸幫忙的育幼院也在那邊才請調的?
    所以那邊還好嗎?吳部長也在那裡,對吧?
以 賢:嗯,法院都很好,我被分配到吳支院長的裁判部!
    沒值班的假日會去育幼院陪孩子們玩!
敬 珠:看起來過的很充實!
    我呢…就像謝法官看到的,又回到原來的裁判部,右陪席是鄭法官!
以 賢:(低頭看手錶) 時間不早了,李法官明天還要值班!
    走吧,我們一起搭公車回去!
敬 珠:(收拾東西) 嗯,走吧!

§ 三個月後

#6 光州長興育幼院 /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 73 部

某個不用值班的週末,在育幼院陪孩子們玩的以賢傳了幾張和院童一起拍的照片給敬珠…

以 賢:照片看到了嗎?李法官要來育幼院看看嗎?
敬 珠:嗯,我看看…(翻了翻桌曆,確定值班的日子)
    那就下週日吧,我要怎麼過去?
以 賢:李法官搭 KTX 到光州吧,我去接你!
敬 珠:嗯,那就週日見了!

#7 光州長興育幼院

以賢的車緩緩開進育幼院,政道和院童們一起出來迎接他,
幾個平時和以賢比較要好的孩子,早就迫不及待的跑到他身邊!
以賢向爸爸打了招呼、而敬珠向政道點頭致意…

以 賢:(對政道說) 這是李敬珠法官!
    (對敬珠說) 這是我爸爸!
政 道:很高興見到你 (伸手)
敬 珠:(和政道握手) 很高興見到你…

不耐久候的孩子們打斷了敬珠的話…

某院童:(拉著以賢的手,對政道說) 院長,我們可以帶走以賢哥哥嗎?
政 道:(摸了摸院童的頭,對孩子說) 當然可以!
    (對以賢說) 去吧,孩子們每週最期待的就是你來的這天,去跟他們玩吧…
    (對敬珠說) 李法官也一起去吧,你應該也不是專程來聽我嘮叨的!

和敬珠一起跟孩子們玩了一段時間後,
兩人把孩子們交給老師們,退到一旁看老師幫孩子們上課!

以 賢:這裡的院童,不是無父無母的孩子、就是被社工轉介過來安置的受虐兒!
    在他們能夠獨立養活自己之前,這裡就是他們暫時的家!
敬 珠:真可憐…
以 賢:這裡最早之前是爺爺經營的,後來爸爸去了首爾,這裡就委託給別人管理,
    現在只要沒值班,我就會來這裡,陪陪爸爸、也看看孩子們!
    對了,今天是孝靜的生日,我準備的海帶和牛肉,我們來煮海帶湯吧!
敬 珠:好呀!

#8 光州長興育幼院.廚房

以賢有條不吝地把食材一樣一樣拿出來,
剪開海帶的包裝…倒了一些在準備好的水碗裡!

以 賢:(邊穿圍裙) 我來拌炒牛肉 (遞了圍裙給敬珠) 李法官就先熬湯底吧!
敬 珠:嗯…謝法官很會煮海帶湯!
以 賢:因為很常煮給這裡的孩子們喝!
敬 珠:謝法官還真有心 (邊說邊把泡好的海帶剪段、丟進鍋裡)
以 賢:(看著正在滾的湯) 這沒什麼…只是想讓孩子們開心!
    明年李法官生日時我也幫你煮海帶湯吧!
敬 珠:…
以 賢:(盛了一杓示意要敬珠喝) 你也試試味道吧!
敬 珠:(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啊…嗯!

#9 光州火車站前.以賢車內

停好車的以賢看了看在副駕駛座熟睡的敬珠、又低頭看了手錶…
心裡想著…離發車還有快一小時的時間,讓她多睡十分鐘吧!
就這樣靜靜地看著熟睡的敬珠,不自覺地伸手想幫她撥開散在前額的瀏海…
但在他伸手的同時,腦海卻浮現敬珠要他給她一點時間的畫面…
已經伸出去的手於是就這麼生硬地停在了途中…

以 賢:李法官,車站到了!
敬 珠:嗯…到了呀!
以 賢:(替敬珠鬆開安全帶) 我還有事要回法院,就不送你了!
敬 珠:嗯,謝謝你載我來車站!
以 賢:沒什麼,是我找李法官過來的,這是我應該做的!
敬 珠:那我走了,再見!
以 賢:嗯…再見!

為了不讓敬珠有負擔,其實一點都不趕時間的以賢,在車內目送敬珠走進車站…

§ 一週後

#10 光州長興育幼院

政道在育幼院的一角看著和孩子們一起玩的以賢…

孝 靜:(拉著以賢的衣角) 上次和哥哥一起來的姊姊還會再來看我們嗎?
以 賢:(摸了摸孝靜的頭) 不知道耶,哥哥下次再幫你們問問她!

跟孩子們玩了一會後,就把他們交給老師,來到在一旁看著的爸爸的身邊…

政 道:以賢呀,你很喜歡李敬珠法官…對吧?
    不過,韓俊不是…
以 賢:李法官說她和韓俊只是前後輩關係,
    而且在那件事之後,她和韓俊也…
    韓俊在離開前,要我好好照顧李法官…
政 道:這樣呀…
以 賢:我是真的很喜歡李法官 (有點複雜的表情)
    不過…李法官希望我能給她一點時間!
政  道:(語重心長) 在我看來,李法官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你要好好把握!
以 賢:(有點驚訝的看著爸爸) 我以為爸爸會反對…
政  道: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你媽,但我希望你不要像爸爸一樣一輩子帶著遺憾!

#11 光州地方法院長興支院

夾在「不想給敬珠壓力」和「希望戀情開花結果」的想法之間搖擺不定…
於是在輸入了「來我在的地方吧!」的句子後,卻遲遲無法按下送出!

對 象:李敬珠法官
內 容:來我在的地方吧!

猶豫了幾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心一橫…按下了送出!

#12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 73 部

獨自加班的夜晚,手機簡訊的提示音響起…

來 自:謝以賢法官
內 容:來我在的地方吧!

放下手邊的卷宗,看著只有短短一句話的簡訊,陷入了思考…
翻看近兩年的簡訊記錄,回想這段期間的點點滴滴…
雖然不是一直在一起,分享日常彷彿成了習慣、偶爾見面的也像空氣般自然…

§ 幾天後

#13 光州地方法院長興支院
時不時確認手機,以賢此刻地心情是既期待又擔心!
凡事都有能做好的信心,唯獨面對愛情卻沒了自信…

來 自:李敬珠法官
內 容:嗯!

雖然敬珠的回答…只代表了她會申請調職…
但因為她聽了他的話,也讓以賢感動不已!

§ 三個月後

#14 長興橋下的散步道

前晚臨時被找去值班,只匆匆和敬珠交代了一下就離開…
第一天一起下班,兩人並肩走在河畔的散步道上…

敬 珠:哇…這裡能看到星星…好漂亮!
    在首爾看不到的星星,竟然在這裡看到了!
    光憑這點,就值得我來這裡一趟了!
以 賢:看吧…要是沒有聽我的話,該怎辦才好?
    哇…像這樣滿天的星星我也是第一次看!
敬 珠:嗯?你是第一次看嗎?不是一年前就調來這裡了嗎?
以 賢:因為和星星相比,有更想看到的人…
敬 珠:…
以 賢:因為那個人現在就在我身邊,
    (敬珠) 所以我才能看到滿天的星星!
敬 珠:(笑)
以 賢:冷吧?有點冷,我們去吃烤地瓜吧!
敬 珠:(笑) 好!
以 賢:走吧!

敬珠快步跟上走在前面的以賢,悄悄地伸手去握住以賢的手…
從沒想過敬珠會主動的以賢…先是看了看她、又看了看自己被握住的手,
敬珠回以甜笑,以賢於是緊緊回握了敬珠,掛上欣慰的笑容…
牽起她的手,收進大衣的口袋裡,並肩走在散步道上…

#15 光州地方法院長興支院.法官宿舍

提著地瓜和汽水的以賢,跟著敬珠進到宿舍裡…

以 賢:在那裡的李法官,讓在這裡的我…
敬 珠:(笑) 是兩年前因為害羞只說了一半的話嗎?
以 賢:(有點害羞) 讓我說完…
敬 珠:…(看著以賢)
以 賢:(真摯) 在那裡的李法官,讓在這裡的我如此心動…
    只是像這樣看著的瞬間,就讓我覺得幸福!
敬 珠:…(看著以賢)

#16 長興橋下的散步道

自從敬珠來到光州的第二天,和以賢確認了彼此的關係後,
每天下班後從法院步行回宿舍的路,成了兩人的約會時間…

以 賢:在想什麼?
敬 珠:沒什麼!只是…
以 賢:說吧!
敬 珠:我在想…是不是要整理一下稱呼?
    以…以賢,怎麼樣?
以 賢:…(轉頭看敬珠)
敬 珠:(笑) 你也叫我敬珠吧…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
以 賢:敬珠…(看著敬珠,伸手替她整理被風吹亂的瀏海)
敬 珠:…(雖然有點訝異,但沒有閃躲)
以 賢:(真摯)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敬 珠:(真摯) 謝謝你,等了我這麼久!

- Ending -

Enjoy Life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연우진 yeonwoojin.tw 延宇振臺灣站
https://www.facebook.com/yeonwoojin.tw/

本文禁止任何形式轉載、擷取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