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 2 次去韓國自助、但卻是我第 1 次「完完全全」自己一個人完成的旅行,從 9/1 開始訂機票民宿、租 wifi egg、查資料到規劃行程,直到出發前 4 天原本定好在弘大的民宿因為熱水器施工的關係,要我搬到他們的明洞分店!2 天內改好行程 11/13 就出發了~計畫時真的有點抖,畢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但是為了讓總是擔心我的媽媽相信我,所有的行程檔案全部在出發前完稿、沒有走 Free Style 路線!這次的旅行雖然天公不作美的下了好幾天的雨、還有兩個景點沒有達成,但也算是突破性的離開首爾來到京畿道,下次...去更遠的地方吧!我還想去韓國其他城市走走看看~

至於語言的部份,真的完全不是問題!我的韓文也沒有很好,在韓國大部分都講簡單的英文、配上韓文單字來溝通,韓國人也不是人人都會說英文,但他們會努力的去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就像在臺灣,當你遇到外國人用英文或破中文問路時,你也會努力的去理解他的意思一樣,所以真的不用擔心!

一路上因為這些短暫的溝通,還發生不少有趣的事!像是閒閒沒事等發車時間的加平觀光巴士司機教我念站名,還要跟著他複誦;等公車時碰到韓國阿公問我從哪裡來,我跟他說我從臺灣來,他說他有看〈花漾爺爺〉,他很喜歡臺灣~不過最經典的莫過於在晨靜樹木園和一群老人家一起進到月光庭園的教堂裡禱告,當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總之,有很多有趣的事~

不要害怕一個人旅行,只要作足功課,就出發吧!旅行中或許會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但那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所在~勇敢的踏出去吧!你可以的~

以下藍色的部份有另外獨立寫成單篇遊記~可點擊閱讀喔!若有行程上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發問喔~

Day 1: 2015/11/13

長榮 BR170 班機 11:10 (因機場地面作業延誤起飛) 抵達仁川機場 → 機場快線仁川機場站轉地鐵 2 號線至乙支路入口站 → Hotel BonBon Check-in → 大使館換錢所換錢 → 明洞聖堂 → 元堂馬鈴薯豬骨湯明洞 2 號店 → 2 號線乙支入口站於往十里站轉盆堂線於狎鷗亭羅德奧站 → Jetoy 專賣店、MOREE 幸運手環專賣店 → 於漢陽公寓. 狎鷗亭羅德奧站搭 BUS B143 往韓國貿易中心站 → SM COEX ARTIUM 觀賞圭賢又見秋天小型演唱會 → 2 號線三成站至乙支路入口站 → Hotel BonBon

Day 2: 2015/11/14

Hotel BonBon → Coffine Gurunaru 明洞 1 號店 → 韓國民俗村因大雨放棄 → 德壽宮石牆路 → 貞洞展望臺 → LIMBURG WAFFLE → 德壽宮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 → 1 號線市廳站於乙支路三街站轉 3 號線再於良才站轉新盆堂線至良才市民之林站 → 良才市民之林 → 新盆堂線良才市民之林站於良才站轉 3 號線至高速巴士客運站 → 三島、盤浦大橋漢江公園 → 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 → 3 號線高速巴士客運站於乙支路三街站轉 2 號線至乙支路入口站 → Hotel BonBon 放東西 → 永豐文庫 → 雪綠茶 → 清溪川廣場 (首爾燈節) → Hotel BonBon

延伸閱讀:昌德宮祕苑導覽預約教學 

Day 3: 2015/11/15

Hotel BonBon → 2 號線乙支路入口站於乙支路三街站轉 3 號線至安國站 → 昌德宮 → 昌德宮祕苑導覽 (10:30 日文場) → 仁寺洞這家 → 3 號線安國站於乙支路三街站轉 2 號線至合井站 → 於合井站搭 BUS2200 往 HEYRI 藝術村 → HEYRI 藝術村 → 於 HEYRI 藝術村搭 BUS2200 回合井站 → 6 號線合井站搭至數位媒體城站 → MBC STAR PARK → 上岩 MBC 文化放送本社 (上岩文化廣場) → 機場快線至首爾站 → 樂天超市首爾店 → Hotel BonBon

Day 4: 2015/11/16

Hotel BonBon → 1 號線市廳站至龍山站換乘 itx 青春列車於清平站下車 → 搭加平觀光列車至晨靜樹木園站 → 晨靜樹木園  → 搭加平觀光列車回清平站 → 地鐵京春線於忘憂站轉京義線至兩水站下車 → 往兩水頭道路施工放棄 → 地鐵京義線兩水站於上鳳站轉 7 號線至建大入口站 → Mouse & Rabbit 1 號店 (SJ 成員藝聲家人經營) → 2 號線建大入口站至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 東大門設計廣場 (LED 玫瑰花海展) → 明洞商圈 → BeanBin Coffee → Hotel BonBon

延伸閱讀:一路向東~itx 青春列車預約教學 

Day 5: 2015/11/17

Hotel BonBon Check-out & 寄放行李 → 2 號線乙支路入口站於乙支路三街站轉 3 號線至景福宮站 → Hollys Coffee → 於景福宮站搭 BUS 鍾路 09 至通仁市場站 → ORGEL4757 音樂盒專賣店 (MBC 水木連續劇〈她很漂亮〉劇中場景) → Mouse & Rabbit 2 號店 (SJ 成員藝聲家人經營) → 於美麗超市站搭 BUS 鍾路 09 至市廳站 → 德壽宮 → Hotel BonBon 拿行李 → 2 號線乙支路入口站於弘大入口站轉機場快線至仁川國際機場 → 長榮 BR159 23:10 (因機場地面作業延誤起飛)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