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有刪戲,刪的還是烏雲密布愛吃醋的鬼怪,覺得德華無端遭殃有點可憐!這次有多翻譯王黎和金善的部分,這對兩小無猜,完全就是一見鍾情!古人真的很容易只看對方一眼,就認定是這輩子的她或他,然後這樣就以身相許,真的很純情 XDDD

----- 以下正文開始 (有上色的是和劇中不一樣的地方) -----

11 集初稿

S#12. 開京 / 宮闕 / 王妃居所 (夜)
/金善提起裙子急急忙忙地跑著…
/一口氣跑到了步道上,突然間…腳下一個不順就滑倒了…
突然伸出的一隻手接住了金善的身體,睜開緊閉的雙眼…王黎的臉龐映入她的眼簾!

金善    !!! (這是什麼情況?眨了眨眼)

流淌的月光照亮了兩人,雙方的視線相互交纏著…

王黎    (看著金善) 有點重…
金善    (暈!驚訝溢於言表,急忙站直了靠著王黎的手臂支撐著的身體)
      我以為我把某位無情之人放在心上了…
王黎    !!(對金善的話中有話感到抱歉) 你是急著要去哪裡?
金善    要去見陛下…
王黎    我自當會過去!
金善    我覺得…我們互相走向對方會更好!(不該難過,但卻濕了眼眶)
王黎    !!!(感受到金善的期待,覺得心意被察覺,表情顯得有些生硬)

(真的是一見鍾情呀,古人好純情 XD)

S#16. 開京 / 宮闕 / 王妃居所 (日)
王黎因為挫敗感失去理性的逼問金善…
沒有佩戴任何首飾的金善以樸素的模樣,蒼白而憔悴地站在他面前…

王黎    你哥哥又再度凱旋而歸了,在我們兩人之中…你希望誰能活下來?
金善    陛下…
王黎    回答我!還是…你已經做好決定了?
      也是…無論是我活下來、還是你哥哥活下來,你都沒有損失?
金善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真沒出息!
王黎    你想死嗎?(金善沒有佩戴任何首飾…樸素的模樣)
      這身衣服是什麼意思?看來你心裡的那個人已經死了!
金善    (悲傷湧現,眼淚掉了下來)
王黎    我現在已經分不清楚…究竟邊防的蠻夷是仇敵、或者你的哥哥才是仇敵?
金善    (沉靜的目光,眼角掛著淚珠) 朴仲憲才是仇敵!
王黎    !!!
金善    (不願屈服地看著)
王黎    給你選…是要作為我的女人活著、還是作為大逆罪人的妹妹死去?
金善    !!

S#26. 書店旁的巷子 (夜)
憂心忡忡地走著的听晫,她的身後傳來了腳步聲…
听晫一邊慢慢地走著地、一邊往旁邊看…
是一道長長的影子,於是她帶著微笑轉了身…
鬼怪在听晫的身後跟著她一起走著…

听晫    在做什麼?
鬼怪    出來接你呀!
听晫    從哪裡開始?
鬼怪    所有你走過的路,都和你你一起走過!
听晫    啊…這句話說得真好!(可愛地笑了)

Cut to.
並肩走著的鬼怪和听晫…

听晫    社長的人生還真是…
鬼怪    (看著听晫)
听晫    我呀…至少從出生開始就處於奇異世界的池听晫!
      不論是看到鬼、眼前出現鬼怪、還是遇見陰間使者都不覺得奇怪!
      但在社長的人生裡加了題材真的很奇怪,
      前世的哥哥是鬼怪、喜歡的男人是陰間使者,
      工讀生還看的到鬼,店裡的鬼有時候甚至比客人還多…
鬼怪    (聽著听晫說話)
听晫    前世到底是什麼?
鬼怪    就是過去的人生!
听晫    我會不會在我不記得的某個瞬間,在金信的人生裡短暫地停留過呢?
鬼怪    (看著听晫) 這個嘛…
听晫    如果我們社長真的是叔叔的妹妹就好了,社長真的是很好的人!
鬼怪    不是吧!
听晫    果然是兄妹…不論前世、還是今生總是會吵吵鬧鬧的!
      啊…要是我也有一個像金信一樣的哥哥就好了!啊!我有哥哥…泰希哥!
鬼怪    (啪!!!) 你再這樣,該不會以後…兩個人會一起去加拿大那家餐廳吃牛排…嗎?
听晫    啊!我常去的那家嗎?
鬼怪    只不過去兩次而已…算什麼常去的店?我 50 年前就去過了!
听晫    我沒想過要和其他人去,只想和叔叔一起去!
鬼怪    笑死人了…明明會去!(哼!因為生氣,往前走掉)
听晫    我嗎?(邊追著鬼怪 E) 真的嗎?什麼時候?你怎麼知道的?

S#27. 雪濃湯店 (隔日, 日)
德華拉著鬼怪一起去了預定好了的店,鬼怪一副快死的樣子…

德華    這裡來兩碗我常吃的那個…
      (角落的桌子鬼怪就坐在那裡) 一個人喝酒嗎?心裡又在糾結什麼了吧?
鬼怪    年紀輕輕的傢伙是哥哥,我卻是叔叔…
      既然要死,就應該早點死才對…在更年輕的時候…
德華    那傢伙帥嗎?長的醜的話就不會那麼傷自尊心了吧!
鬼怪    (搖頭) 一臉菜味!
德華    (點頭) 看來長得很帥!因為听晫年紀還小,所以才會看臉啦!
      (搖頭) 等她年紀大一點就會知道了!
鬼怪    (開心) 是嗎?
德華    臉真的很重要!
鬼怪    (啪!)
服務生  請慢用 (在桌上放了兩碗雪濃湯)
德華    (遞上湯匙) 今天的雪濃湯哥哥就開動了,叔叔也要好好地享用…加油!

(德華平常都叫三吋,這裡故意叫阿糾西很好笑,不過中文翻起來其實一樣)

突然…叮咚-有文字訊息…看了一下,是听晫!「哥 ^^ 打工會晚點結束,大概會遲到 15 分鐘左右 ㅠㅠ」

鬼怪    哥?(哈…真是,激動地喝了一口雪濃湯)

很快的…又來了另一封文字訊息!「暈…發錯了,抱歉」
從鬼怪背後的窗戶看出去,雷聲轟隆隆不絕於耳,閃電打了下來!

德華    (拿著筷子的手顫抖著) 別這樣,我們沒帶傘…
鬼怪    看來我明天該去看看了!
德華    去哪裡?

(刪戲部分在這裡,果然鬼怪會去看听晫畢業典禮不是沒原因的!真的千年母胎初戀,超級愛吃醋的鬼怪,人家泰希哥根本也沒去呀 XD)

S#28. 听晫的學校 / 教室 (隔日, 日)
此時,皮鞋咯噔咯噔的踩踏聲劃過喧嘩不已的教室,人們的視線聚焦到一處…
是帥氣地拿著花束 (棉花花束) 現身的三神,三神在听晫的面前停了下來溫暖地抱了她!

听晫    (喔…??)
三神    辛苦了…媽媽一定會以你為榮的!
      (想起在化妝室裡送她波菜的三神)
听晫    你…為什麼…要抱我?
三神    (邊摸著听晫的頭邊說) 因為你可愛!
      (像十年前一樣) 你出生的時候,讓我覺得很幸福!
/三神   (1 集) 因為你可愛!你出生的時候,讓我覺得很幸福!
听晫    …!!
三神    噓…! (給了听晫花) 恭喜你畢業!
      (皮鞋咯噔咯噔的踩踏聲再度響起,這次對著講台上的班導走去)
班導    ?…(什麼呀…這漂亮的女人想對我做什麼…的表情)
三神    孩子…你為人師表難道就不能表現得更好一點嗎?就不能當的更璀璨一點嗎?
班導    ?? (沒有理由的,淚水奪眶而出 ?!!!)
三神    (往教室的角落走出去)
人們    ??
班導    啊…我這是怎麼了!抱歉…(走出教室)
听晫    (愣愣地看著班導、又看了手上的花束,再一次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神奇,淚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裡打轉)

(三神這段老實說我看的非常感動)

S#37. 鬼怪家 / 鬼怪房間 (夜)
穿著睡衣的鬼怪正在挑選要聽的黑膠唱片,房門上靠著的是使者…

使者    要喝杯啤酒嗎?
鬼怪    該睡了!看你的表情,結果應該不太好?我們還特別迴避了!
使者    我是這樣,但你也差不多…
鬼怪    什麼意思?
使者    (…)名簿來了!
鬼怪    (!) 柳會長嗎?
使者    不是 (推了們走進房裡,手裡拿著名簿) 是其他遺漏者!
鬼怪    !!!
使者    (看著名簿) 兩週後…墜落死!你應該看不到!
鬼怪    (來回踱方步,拿著收到的名簿,靜靜地端詳著…)
      謝謝你告訴我!
使者    就這樣?你不生氣嗎?不會想罵神嗎?
鬼怪    這樣的事還會出現幾次、甚至幾十次,我總不能每次都這麼驚慌吧?
使者    這倒也是!
鬼怪    (腦海浮現苦澀的回憶)
三神    所以說…拔劍後歸無…歸於安寧吧!
      否則…那孩子將不斷面臨各種死亡!
      每一個瞬間…你都有把握能阻止嗎?
鬼怪    我都能阻止嗎?
三神    終究…會有你無法阻止的一刻!
      如此一來听晫會失去性命,你也會失去歸於無的機會!
      你將會面臨下一個千年、或者永生不滅…繼續在那人間地獄裡活下去!
      那是多麼愚蠢的選擇,所以拔了劍歸於無吧!雖然悲傷,但卻是最好的選擇!
鬼怪    我正試著不要去做最好的選擇,還真是有點悲傷…

(所以听晫拉著鬼怪要他開門,只是為了讓使者和 Sunny 可以好好聊,不用招呼他們倆)

S#38. 鬼怪家 / 客廳 (夜)
鬼怪和恩倬面對面坐著,桌子上放著名簿…

恩倬    (鬼怪表情嚴肅) 有什麼事嗎?這是什麼?
鬼怪    名簿!
恩倬    (!!) 是誰的? 叔叔的嗎?
鬼怪    不是…是你的!
恩倬    (!!!) 我嗎?我…會死嗎?(表情木然)
鬼怪    現在開始好好聽我說,這段時間一直對你有所隱瞞…
恩倬    !!!
鬼怪    我說過不會隱瞞你任何事…但還是隱瞞了你這件事!
      不過,事到如今…我覺得再也無法瞞下去,所以打算告訴你…
恩倬    !!!
鬼怪    你…若不拔出我身上的劍…就會死!你命中注定就該如此…
      從你以鬼怪新娘的身分出生的那一刻起…
恩倬    !!!
鬼怪    你…若不拔出我身上的劍…就會不斷地面臨各種死亡…(看向名簿) 像這種的…
恩倬    !!!
鬼怪    (看著恩倬)
恩倬    所以…若我不拔出叔叔身上的劍,
      就會不斷面臨死亡的危機,直到真正的死亡來臨的那一刻嗎?
鬼怪    (點頭)
恩倬    該不會…這段期間裡的那些事故都…
鬼怪    嗯…你被綁架那次、在滑雪場暈倒的那次…
      你所不知道的…原本在你面試那天會發生的大型事故,
      還有我差點殺了你的那次…
恩倬    !!!
      (7 集 Ending-鬼怪親手推飛恩倬的畫面)
恩倬    (!!!) 神…不管對叔叔…還是對我,都太殘酷了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鬼怪    (看著那樣的恩倬…)

S#40. 鬼怪家 / 鬼怪房間 (數日)
恩倬    叔叔…還是讓我死吧!反正叔叔會一直活下去,我會重生後再來找你的,
      你要一直在這裡,我一定會來找你的…
鬼怪    這樣嗎?

Cut to.
恩倬    叔叔…還是拔劍吧!
      我死了以後,叔叔就必須永遠一個人活著,有可能再也不會有新娘出現了,
      所以我還是幫你拔劍吧…這樣應該比較好?
鬼怪    這樣嗎?

Cut to.
恩倬    叔叔,還是一起死吧!
      這樣應該不錯,在同一天、同個時間,不讓誰孤身一人留下,不讓誰獨自心痛!
鬼怪    池恩倬…看著我!
恩倬    (看著鬼怪)
鬼怪    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我會阻止…我都會阻止!
恩倬    (眼淚簌簌地落下)
鬼怪    (把那樣的恩倬攬進懷裡) 對不起…讓你攪和到這樣的命運裡!
      但這是我們必須跨過去的檻…雖然不知道會開啟哪一扇門?
      但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手…我答應你!
      所以你要相信我…也許我的強大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恩倬    (在鬼怪的懷裡嗚咽著…眼淚掉個不停)

S#43. 街道 / 洞內 / 各處 (數個日夜, 日)
/ 恩倬  啊,因為路燈一閃一閃的…太危險了!
/ 恩倬  啊,因為那男人長的太帥…實在太危險了!
/ 恩倬  啊,因為那衣服太漂亮…漂亮的衣服讓我的錢包太危險了!
/ 恩倬  啊,因為太想叔叔所以喘不過氣…實在太危險了!

看著噗哧笑出聲的鬼怪…恩倬也跟著一起笑了!

鬼怪    我也是!
恩倬    (用力地點著頭表示她知道了)

彷彿只知道幸福般的鬼怪,在那瞬間,讓路邊的桃樹像被施了魔法般開滿了花…
比起被當成背景的滿開鮮花還更美好的笑容,即使那個笑容帶著悲傷…
鬼怪也笑了,同樣帶著悲傷…是對浮沈在悲傷命運裡的戀人!

S#46. 炸雞店 (夜)
拿下軟呢帽在關了燈的炸雞店裡呆坐著的使者…
桌上放著 Sunny 喝空的燒酒瓶、蘿蔔下酒菜和她的手機…
使者拿出戒指端詳了一下,打算把它放在 Sunny 的手機前,
不過…廚房 (從後門進來) 的方向傳來開門的聲音,
使者因而被嚇到,於是戒指於是掉到地上!
戒指骨碌碌地滾動,眼看 Sunny 就要走進來…
還來不及撿戒指,就先帶上軟呢帽…
就在那瞬間…消失前的那個瞬間,
似乎和一個人走進來的 Sunny 對視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Sunny 像是什麼都沒看見一樣,拿了手機後又從後門離開,
使者鬆了一口氣…短暫的懵了一下,將滾走的戒指撿起來,
聲音再度響…Sunny 又回來了,手裡拿著桃花枝…
Sunny 往使者站著的方向走去,
就在使者的面前停了下來的 Sunny,
使者滿臉的緊張的看著那樣的 Sunny…

珊妮    身高大約 184 公分、加上鞋子 2 公分…差不多是這個高度?

Sunny 拿著桃花枝在空中揮舞,那瞬間…軟呢帽被打飛…
因為軟呢帽被打飛…於是使者就這樣以本來的面貌出現在 Sunny 面前!

使者    !!!!
珊妮    !!!!
使者    (反而看起來格外平靜)
珊妮    這個…是你原本的樣子嗎?不過…還是…你到底是什麼?
使者    (看著 Sunny)
珊妮    我要瘋了…怎麼會有這麼不像話的事…明明那麼不像話、卻又好像理所當然…
      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為什麼會沒有名字、又為什麼一切的答案都是錯誤…
使者    (握緊手裡的玉戒指)
珊妮    你之前是不是對我做過什麼?以後不要再做了…不管是什麼!
使者    嗯…我不會再做了!還是…讓你發現吧!
珊妮    什麼呀?你到底是什麼?
使者    我是…陰間使者!
珊妮    (!!!) 你說什麼?!!

果然,又是對站在悲傷命運前戀人…

S#50. 某企業的建物 / 戶外休息室 (夜)
建物屋頂的吸菸區間休息室,
碩勳、听晫和亡者們齊聚在一起,似乎威脅就要找上他們…

碩勳    小ㄚ頭們還真是一點警覺心都沒有,就這樣爬到欄杆上了…是不是?
听晫    啊…墜落死 (被推向欄杆) 啊…我是真的不想要驚動我男友的…
      我男友會有多擔心你知道嗎?(點燃打火機後,吹滅了火花)

那瞬間,碩勳的背後…突然炸出像利刃般的青色火花,
呃!尖叫聲伴隨著無力倒下的碩勳,他的背上噴出鮮血…
鬼怪就站在那裡…手上拿著冒出青色火花的水劍!
化掉水劍的鬼怪,怒氣騰騰地用念力揪住碩勳的後頸,狠狠地瞪著听晫…

听晫    對不起…

S#52. 鬼怪家 / 客廳 (夜)
鬼怪開門進到屋裡、听晫放低姿態跟著進門…

听晫    還在生氣嗎?生氣了嗎?應該生氣了吧?
鬼怪    (突然轉身看著听晫)
听晫    (被鬼怪突然的舉動嚇傻)
鬼怪    (看著听晫…某種感情突然湧上心頭,猛地抱住听晫) 我沒生氣,只是擔心你!
听晫    (!) 啊…不過為什麼我有被罵的感覺,心臟像是被針扎了一樣的…一刺一刺的!
鬼怪    應該沒有比我還痛…一小時的時間裡,都不知道來回了多少幾次的地獄!
听晫    叔叔…我們還真可憐!
鬼怪    不是的!
听晫    叔叔…那是不幸嗎?
鬼怪    不是的!
听晫    所以叔叔是不是罵完我了?
鬼怪    還沒有!
听晫    等我上了大學…要參加很多聯誼、還要穿超短的裙子去上課!
鬼怪    不可以!
听晫    嘻 (幸福地回應了鬼怪地擁抱)

11 集 Ending!!!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16 初雪的約定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2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5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6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