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覺得這集的劇本爆點蠻少的,交代的很完整,李導也拍好拍滿!大概就是台詞有些小出入而已,看點在金編對場景和演員表情的註解!這次的翻譯我把「恩倬」改成「听晫」因為「听晫」是有意思的!「听」在韓文漢字是「笑」的意思,而「晫」是「明亮」和「開朗」的意思,所以「听晫」這個名字的意涵是「笑的很開朗」的意思喔…大家該正名囉 XD

(都怪使者寫錯字,讓大家誤會是「恩倬」了 XD)

----- 以下正文開始 (有上色的地方是和劇中不同的地方) -----

12 集 2 稿

S#6. 俱樂部 (夜)
俱樂部的角落、吵鬧的音樂裡,著華服開心地跳著舞的人們…
某個背對吧台、坐著喝了口酒的人…是德華!超越俗世地微妙目光…
什麼都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人的氣息…被神附身的瞬間…

(回憶中略)

>> 插入回憶畫面 (1 集 31 幕) (日)
第一次和三神一起喝酒的高級包廂…

三神    終於…鬼怪和鬼怪新娘相遇了!
      (1 集-在雨中擦肩而過的听和鬼怪)
德華    那是命運…
三神    王黎又是怎麼回事?你讓身上插著劍活著的人和把劍刺進他身體裡的人見面是想怎樣?
      (1 集-使者和鬼怪在鬼怪家見面)
德華    那也是命運…剛好他正在找房子!
三神    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你到底在想什麼?
德華    (目光深沉貌) 因為我特別喜歡他!
三神    !!

>> 插入回憶畫面 (9 集 5 幕) (日)
第二次和三神喝酒…

三神    不要再那麼做!金信那孩子已經接受了 900 年的懲罰,還不夠嗎?
德華    一條生命的重量就該是那樣…
      (在戰場上殺敵的金信)
      (在船上把船劈成兩半的金信)
三神    那一開始就不要創造罪、創造一個完美無缺的世界,不就好了嗎?
德華    那就不會求神了!
三神    (啪…敲了下酒盅!) 一個一個都是因為愛才出生的孩子,你就別再折麼他們了!
      把矇蔽那孩子雙眼的手拿開,讓他們相認吧!不管他們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
德華    (一邊點頭一邊說) 真可惜 (指著自己) 因為長的帥,真討人喜歡 (噗哧)

(三神真的非常不爽華神 XD)

/ 回到現在
德華    終於來了…

那瞬間…吵雜的音樂慢慢地被扭曲,跳著舞的孩子們全都停了下來…時空靜止了!
令人無語地存在,是歡迎、還是脅迫…存在奇妙的景象裡、只有德華從容地啜飲著…
而角落站著的是鬼怪和使者!

德華    (慢慢地站了起來,站在他們面前…)
鬼使    !!!
鬼怪    你是哪位?我們互通姓名吧!
德華    (冰冷地看著鬼怪)
      (1 集-哭喊著「七星神」和「天地神明」等等的百姓)
鬼使    !!!

德華…或許是「七星神」或許是「天地神明」也或許是那所有一切的存在…

使者    到底為什麼…
德華    神是不會聽的,不要埋怨…
鬼怪    !!!
德華    神抹除記憶…自有祂的深意,別妄自揣測!
使者    !!!
德華    我一直都在聽…也給了你選擇死亡的機會,不過…你為什麼還活著?
鬼怪    !!!
德華    我不曾抹除過記憶,是你們自己做出抹除記憶的選擇…這樣還能說是神的計畫和失誤嗎?
使者    !!!
德華    神只是提出疑問…命運是我給出的問題…而答案必須你們自己去尋找!
      (指著自己的同時) 與這孩子的告別也在於你們!那麼…我告辭了!

德華笑臉映照在鏡子裡,鏡中的身體化成了數千隻的白蝶!那瞬間,倒下的德華被鬼怪盯上…
靜止的時空重新開始流動,又再恢復成不論何時都喧鬧不已的俱樂部…

S#17. 鬼怪家 / 鬼怪房間 (夜)
鬼怪坐在椅子上哭了就像過去歲月裡的某天…
听晫靜靜地來到他身邊抱了他…

鬼怪    (在听晫懷裡靜靜地掉著眼淚)
听晫    原來是這樣,所謂的不滅…
鬼怪    !…
听晫    柳會長…看來要一直回頭了,因為放心不下您這位大人…
鬼怪    …
听晫    所以…被留下來的人,要更努力地去生活!
      雖然偶爾會掉眼淚,但要笑的更多、更堅強地活下去!這才是對待所得到的愛該有的禮貌…
鬼怪    (淚眼模糊的笑了)
听晫    要不要吃點熱的東西?
鬼怪    (搖頭) 帶德華過來一起吃吧!
听晫    啊 (邊點頭、邊溫暖地看著鬼怪)

S#32. 街道 (日)
下課後的听晫,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電話響起…邊走邊接起電話

-1. 拍貼機 (日)
听晫吹滅了火柴,室內煙氣繚繞…
鬼怪被召喚到拍貼機的隔間裡,頭頂著隔間的天花板、壓低了修長的身材站著!
在如此狹窄的空間裡,和听的距離靠的非常近…

听晫    我在這裡…又小又擠的地方 (嫣然一笑)
鬼怪    你…實在…?
听晫    (挽起鬼怪的手) 來,看這裡…要拍囉!

喀嚓!一閃即逝的鎂光燈和兩人如此自然的造型!
躂躂躂…掉出來的是剛剛拍的照片…

听晫    哦,拍的真好!在那個情況下,笑的真好看!
鬼怪    什麼時候出去?
听晫    這個呀…大概 5 分鐘後吧!
鬼怪    為什麼是 5 分鐘後?
听晫    這段時間裡說不定有讓人心動的事情發生…在這個又小又擠的地方!
鬼怪    不會有那種事的!
听晫    會有的!像這樣的 (邊說邊遞上信封) 八元四捨五入…所以是 5210 元
      (往鬼怪手裡塞了信封) 看吧,心動了嗎?
鬼怪    (失望) 你怎麼會想到要在這又小又擠的地方的還錢?
听晫    拿著這個…快點去還我們社長地瓜錢吧!
鬼怪    (!) 這麼快就要走嗎?
听晫    明明很想見妹妹,但因為社長有自己的生活,去也不是…不去又很想念!是吧?
      所以就當做是還地瓜錢,幫你製造一個見面的藉口…我要打工了,要不要一起去?
鬼怪    雖然很想念她,但是你們社長好可怕!下次吧…下次!
听晫    哈哈!還真是…哦!像真的兄妹一樣…我們出去吧!
鬼怪    (暈!) 這麼快?為什麼?(貼在一起覺得很開心)
      外面很冷的,學校怎麼樣?好玩嗎?
听晫    (啪) 不過…泰希哥他…
鬼怪    (心臟猛地抽痛了一下) 我有問他嗎?我是問學校怎麼樣?
听晫    泰希哥要去美國了…是美國職棒大聯盟!
      聽說鬼怪能看出會成為了不起人物的人!只是想說…我覺得這樣很帥!
鬼怪    不是我愛炫耀…自古以來我就能看出會成為大人物的丞相之才…
      黃喜那位朋友就是代表人物…孟思誠也不遑多讓!
听晫    我知道啦!
鬼怪    大人在說話…(被打斷)
听晫    因為我很忙 (同時踮腳轉身,頭往後親了鬼怪)
鬼怪    (心臟咚咚跳個不停,看起來被嚇到的樣子)
听晫    我打工要遲到了 (可愛地白了鬼怪一眼) 在這個又小又擠的地方提什麼黃喜…我走了 (邊笑、邊走出去)
鬼怪    嗯…那有什麼事要召喚我!像這樣既窄又窄小還真讓人為難…窄和窄小是同樣的意思呀 (自言自語)

(想跟听晫擠在小小的空間裡、但又害羞到語無倫次的鬼怪有點可愛 XD)

S#39. Sunny 家門前 (夜)
那瞬間…使者捧起 Sunny 的臉...悲傷地吻了她!
一瞬間…Sunny 前世的記憶一個一個的在腦海浮現…

-3. 開城 / 宮闕 / 王妃居所 (日)
王黎因為挫敗感失去理性的逼問金善…
沒有佩戴任何首飾的金善以樸素的模樣,蒼白而憔悴地站在他面前…

王黎    你哥哥又再度凱旋而歸了,在我們兩人之中…你希望誰能活下來?
金善    陛下…
王黎    回答我!還是…你已經做好決定了?也是…無論是我活下來、還是你哥哥活下來,你都沒有損失?
金善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真沒出息!
王黎    你想死嗎?(沒有佩戴任何首飾的金善非常樸素) 這身衣服是什麼意思?看來你心裡的那個人已經死了!
      把皇后的首飾盒拿過來!
金善    !!!
宮女    (期間,快速地拿來首飾盒)
王黎    (就這樣往地板上倒) 為什麼不戴在身上?我賜給你這些,是為了讓你放在這裡的嗎?
金善    (悲傷湧現,眼淚掉了下來)
王黎    我現在已經分不清楚…究竟邊防的蠻夷是仇敵、或者你的哥哥才是仇敵?
金善    (沉靜的目光,眼角掛著淚珠) 朴仲憲才是仇敵!
王黎    !!!
金善    (不願屈服地看著)
王黎    (在散落一地的配飾裡翻找著,拿起了一只玉戒指) 敵人都無法殺死的你哥哥,我今天就要殺了他!
金善    陛下!
王黎    (用力地握住金善的手腕) 你哥哥的罪是謀逆…
      (強行掰開金善的手指) 所以你就戴著這個像個皇后一樣,去迎接身為大逆罪人的哥哥吧!
金善    (攥緊了拳頭)

強行掰開金善的手指…硬是為她套上戒指,特寫套上了戒指的手…
是金善和王黎、也或許是 Sunny 和使者…

(以下這段不是什麼因為各種原因沒找所炫和旻宰來演,是金編原本的設定就是這樣)

使者    你站誰那邊?哪怕是一次也好…你可曾站我這邊?
      哪怕是一次也好…你可曾把我放在心上?哪怕是一瞬間也好…你可曾愛過我?
珊妮    (沉靜的目光,摑了使者一巴掌)
使者    (只是就那樣紅著眼看著 Sunny) 不要站他那邊…那是能讓你活下去的方法!
珊妮    (眼淚就要掉下來)
使者    你必須做出選擇…要當我的女人、還是大逆罪人的妹妹?
珊妮    (看著使者)
使者    (看著 Sunny)
珊妮    愛著陛下的女人、也是大逆罪人的妹妹 (緊緊抓住套上了戒指的手)
使者    !!!

(劇中改成「要作為我的女人活著、還是作為大逆罪人的妹妹死去?」更強烈、更棒呀!)

看著似乎預感即將迎來死亡的金善的沉靜的目光和…
一副寧死也要站在哥哥那邊的 Sunny…像瘋了般,怨與恨在使者的眼裡流轉著…

-5. 回到現在, Sunny 家門前 (夜)
使者小心地離開 Sunny 的唇,而 Sunny 也睜開了雙眼…眼淚於是掉了下來!

珊妮    這些…是什麼?我看到的這些…是什麼?
使者    是你的前世!
珊妮    嗚…(眼淚掉不停)
使者    或許…在你的前世裡…有金信嗎?
珊妮    (點頭)
使者    又或許…在你的前世裡…也有我嗎?
珊妮    (點頭)
使者    !…(心痛地看著 Sunny) 你能暫時看著我的眼睛嗎?
      (Sunny 盈滿淚的眼裡映照著使者的模樣,再也沒有比那更悲傷的面容)
珊妮    (邊掉眼淚邊看著使者)
使者    只記得幸福和燦爛的瞬間就好…難過和悲傷的瞬間都忘了吧!
      不管前世、還是今生…還有,也把我忘了吧!
    (悲傷地笑著) 至少你要有一個像樣的圓滿結局!(淚流滿面)
珊妮    (眼神變得微妙)

那瞬間,化作一縷黑色的煙氣消失了的陰間使者…
Sunny 癱坐在路燈下、弓起自己的身子,抓著胸口…難過的哭了!

(劇中使者是人模人樣的走出鏡頭外 XD)

S#40. 炸雞店門前 (隔日, 日)
Sunny 把 "CLOSED" 的木牌翻到 "OPEN" 那一面…
突然像是看到什麼似的,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玻璃窗上映照著的…是鬼怪!
Sunny 回頭看…角落站著的是靜靜地看著他的鬼怪!

珊妮    不過,哥哥…陛下是真的…覺得我長得很醜嗎?
鬼怪    ?!!!
珊妮    (看著鬼怪)
鬼怪    (被嚇到…眼神有些震撼的看著 Sunny)
珊妮    就算哥哥在沙場上四處征戰,但怎麼能連一封信都不回…
鬼怪    (!!) 真的,你真的…
珊妮    這麼晚才認出你…對不起!答應你要幸福的約定,我沒能遵守…對不起…哥哥 (泣)

投進鬼怪懷裡的 Sunny、還有抱了那樣的 Sunny 落了淚的鬼怪…

珊妮    紅柿、繡花鞋和綢緞…謝謝!以後要常常來看我這個醜妹妹喔…

變得更深沉的鬼怪和 Sunny 的低泣…
就那樣金信和金善在經過 900 年後終於才認出對方…

12 集 Ending!!!

延伸閱讀:

燦烈 (EXO) & Punch - Stay With M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10cm - 只被我看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Lasse Lindh - Hush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Crush -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含劇中版本歌詞)
Eddy Kim - 說了你漂亮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Sam Kim - Who Are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韶宥 - I Miss You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鄭俊日 - 初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Ailee - 像初雪般走向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Urban Zakapa - 心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Roy Kim & 金藝智 - Heave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OST)

Various Artists - 鬼怪的內褲 (韓國童謠)
tvN 金土連續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中場景 6 選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01-13 他和她的愛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16 初雪的約定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3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4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5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6 金銀淑作家劇本經典場景試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joylifedmt/
翻譯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